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真沒想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沒想到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每一件小事都蘊涵著他的道理。有些令你意外,卻能讓你收到更為意外的結果。那一次,我真沒想到的事,讓我收穫了愛。

  記憶的雨飄落下來,擾亂了我平靜的心湖。

  那是一次數學考試,我破天荒地考了個“99”分。我不禁沾沾自喜,這成績我可不容易得到,媽媽一定會好好表揚我的。

  回到家,我向媽媽得意地報出成績,媽媽只是淡淡的說:“嗯,等會兒試卷拿給我看。”做完作業,我把試卷交給了媽媽。只見媽媽捧着試卷,眯着眼盯着試卷,仔細的檢查着。我撇撇嘴,都考得不錯了,有什麼好看的。突然,媽媽抬起頭,想看穿了我的心思一般,說:“考試的還行,但你想過為什麼會丟掉這一份嗎?”“不,不過是計算失誤而已。”聽着媽媽直戳中心的話,我愣楞,咽咽口水,瞄了眼試卷不以為意的說。媽媽把試卷拍在桌上,臉沉了下來:“這張試卷我看過了,沒有什麼困難的地方,你本來可以得滿分。不要以為只是一次測試就可以掉以輕心。班裡一百分的很多吧?你太粗心了,不然這一分你也可以拿到的。”媽媽的話閘子打開了,批評的話語波濤洶湧的涌了出來。我埋着頭,眼圈紅紅的。真沒想到,真沒想到,一項好脾氣的媽媽會生氣,竟還是在我測驗成績還可以的情況下。我的心裡漸漸冒出一絲疑惑,納悶,還有埋怨。原本得到好成績的喜悅被媽媽冷冷的話語沖沒了。“不只是一分,在升中考試會因為一分拉開一大段差距的,這一分不是因為困難,而是你的粗心大意!不改正,對以後的學習和工作都會有很大的影響。細節決定成敗,知道么?”媽媽批評的話語如雨點砸在我身上,心裡像打翻的五味瓶,很不是滋味,拿了試卷回房,我重重地關上了門。

  回到房間,我靜下心來,開始仔細琢磨。沒錯,的確是我太粗心了,真沒想到,媽媽的批評是在用另一種愛的方式告訴我受用一生的哲理啊!雖然得了高分,但這高分也是粗心的象徵。我要改正過來!我不能怨媽媽!想到這,我如夢初醒,是媽媽的批評讓我逐步改正錯誤!

  母親是我們的第一位導師。那一次不起眼的小事,卻是我人生其中之一的關鍵點!真沒想到,媽媽的批評讓我感受到了深深的母愛,也正是那一次的沒想到,讓我改正了自己的缺點,向前,再向前。

您正在瀏覽: 真沒想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沒想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