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生一起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生一起走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生一起走 

  一 

  孔子,你自小就是一個不平凡的人,童年時期的你,就常擺各種祭器,效仿大人祭祀時的動作。 

  你“夢見周公,韋編三絕。”更是美譽,你的“三千弟子,七十二賢人。”更是遍布大江南北。 

  與你相伴一生的是書,還有一顆名叫“仁”的心。 

  二 

  王維,你才氣過人,志向將國家變得更加繁榮,更加昌盛。但重聽小人當道,奸臣得志,你不得不歸隱山林,與孤獨相伴。 

  你獨坐竹林,彈一首孤獨的曲子,叫一聲充滿孤獨的長嘯。而唯一的聽眾,只有一輪明月。你渴望友情,但也畏懼朝廷。在“貪官”與“孤獨”的抉擇面前,你選擇了“孤獨”。 

  與你相伴一生的,只有一片竹林,一把古琴,一壺美酒,一輪明月和一份孤獨、 

  三 

  李白,你的文採過人,但註定孤獨。你與杜甫,高適,相伴幾年?與金陵朋友,有相伴幾年? 

  你的一生,註定沒有相伴一生的朋友,你獨坐花間,對月暢飲,但月終是人,“山月不知心裡事”,你倍加思念朋友,但代表思念的明月,似乎故意與你作對,過往的思念,你已心痛,不願提起,但它似乎在提醒,你那隨風飄散的友情。 

  與你相伴一生的只有濃郁的酒,豪放的詩,還有“天生我材必有用”的氣質。

您正在瀏覽: 一生一起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生一起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