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校長本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長本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提起校長,我總有幾分膽怯。可我轉入民族小學之後,便改變打消了這個看法念頭,因為校長留給我的印象是可親可敬的。

  前年春天,爸爸領我到這所新學校,當我走進校園,感到這兒的一切都是那麼陌生。我好奇地看着四周,發現操場上有一個老頭兒,他六十開外,頭髮花白,臉上布滿皺紋,穿着樸素,正拿着一把掃帚細心地打掃衛生。“他就是民族學校的陳校長。”爸爸告訴我,“啊?”我張着的嘴巴好久沒有合上,這樣一個頗有名氣的校長竟如此樸素,而且還親自掃地。一股敬慕之情從我心裡油然而生。這是陳校長給我的第一印象。

  有一天,我到水池洗手,洗完后忘了關水龍頭,正巧被陳校長看見了。他親切地對我說:“小同學,可不要浪費水喲!”聽了他的話,我的臉紅了,忙轉身把水龍頭關上。抬起頭,我看見校長會心地笑了,樣子很和善,我覺得他非常慈祥,這是他給我的第二印象。

  還有一次,學校舉行公開課比賽,有許多老師到我班聽課,課堂上,老師提出了一個很有創意的問題,讓同學們回答。我第一個舉手,老師便讓我回答。我滔滔不絕地講着,贏得了台下熱烈的掌聲。下課了,校長叫住了我,笑眯眯地望着我,不住地誇道:“董潔,你的口才真好,不愧是我校的‘語言大師’啊!”我聽了心裡樂滋滋的,覺得他不僅和藹可親,而且善於鼓勵學生學習。這是他留給我的第三印象。

  我五年級時,參加了鎮上的作文比賽,獲獎后,校長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這是你攀登知識高峰的起點,要繼續努力。”這一次,他留給我的印象最深。

  我深深地知道,陳校長給我留下的這幾個印象,也許只是他留給千百個學生的印象百分之一,然而我卻從中看到了一個校長的本色!

您正在瀏覽: 校長本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長本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