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要把交通安全當遊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把交通安全當遊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社會發展的越來越快,生活越來越好。望着這美麗的城市:多雄偉的高樓大廈!多寬廣的公路!但在這車水馬龍的公路上,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劇。究其原因,少不了許多人不重視交通安全,拿它開玩笑。

  在學校的時候,老師曾反覆提醒我們,不要並排走路。但是一部分同學又不聽勸,時常把話拋到九霄雲外,而後果,則可想而知。

  當然,這只是個案,可能生活中還有許許多多這樣的人。因為忽視交通安全的一念之差,可能導致後果不堪設想。

  有些人喜好酗酒,但又必須行車或出於應酬的需要,在酒店喝酒,但忽視酒精對人體的意志干擾作用,所以醉酒駕駛,以致在公路上看不清形式狀況,發生了人員傷亡。

  許多非機動車因無法繼續在非機動車道上行駛,誤上機動車道,而因為速度不同,使交通秩序混亂,造成了許多意外事故。

  有些人抱着僥倖心理或身有急事,在公路上闖紅燈,不顧左右方車輛行駛,導致車與車相撞,損失慘重。

  看啊,不遵守交通規則的後果是那麼的慘重!如果不遵守交通規則,就可能發生交通事故,對你的身體有影響;對家庭財政的壓力加大;還會對這個家庭的和諧幸福美滿生活有影響。我們少年兒童來說,如果要確保生命安全,我們就應該牢記以下這些交通規則。比如:

  1、橫過道路,要選擇有人橫道的地方。

  2、在馬路上要靠邊走,走在中間有被撞的風險。

  3、不要在馬路上打鬧、遊戲、滑旱冰,很容易出危險。

  4、未滿12歲兒童不準在馬路上騎自行車。

  5、下雨、雪的天氣最好不要騎自行車,以免滑到發生意外。

  6、在走路時不能低頭看書或玩玩具。等等。如果大家能做好以上幾點,我想定能維持交通秩序,使這個社會變得和諧,你的生命也會得到一個保障。

  交通像把鋒利的劍,容易弄傷你。嚴重甚至可以致命。生活中,要時時遵守交通規則。給生命一個安全的保障。

  六年級:風雪夜歸人

您正在瀏覽: 不要把交通安全當遊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把交通安全當遊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