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下第一泉-趵突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下第一泉-趵突泉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古香古色的趵突泉公園的大門,雍容華貴,大門上的橫匾“趵突泉”三個金字,是清代乾隆皇帝的御筆。步入公園,甬路兩邊到處都是婆娑的垂柳和茂密的竹林,穿過步青橋,我們來到了趵突泉邊。

  最先映入眼帘的是觀瀾亭,金黃的琉璃瓦、淡綠的垂柳與碧綠的泉水相互映襯着,顯得分外幽靜、典雅。觀瀾亭左邊的泉水中立着一塊石碑,上面刻着明代書法家胡纘宗撰寫的“趵突泉”三個大字,清朝歷城人王鍾霖所題的“第一泉”石碑矗立在觀瀾亭的右側。樸素的石碑、古樸的亭台和波光粼粼的趵突泉構成了一幅賞心悅目的風景畫。

  趵突泉碧綠的泉池中有三個並列的泉眼,汩汩地向上泛起白色的水花。這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傑作,它們是那麼地活潑,好像永遠不知疲倦,終年不停地向上翻騰着;它們是那麼地晶瑩,像無數顆璀璨的珍珠,不停地向泉池中傾瀉。再看看水面,池裡的水清極了,池底的卵石,池中飄浮的水藻,都盡收遊人的眼底。太陽投射在水面上,蕩漾着發出粼粼的金光。

  池邊還有數不清的小泉眼。不斷地冒着成串的氣泡,像一串串珍珠隨着水波蕩漾。成群的游魚你一群我一夥地在水泡中快活地游來游去,倏忽聚在一起爭食,倏忽又四散游弋開去。我和小妹不停地向水裡投麵包屑,魚兒們一窩蜂地涌過來,迫不急待地張開小嘴兒,把我們投的麵包屑一搶而光,有的貪吃的小魚兒乾脆來個守株待兔,不停地在我們的跟前兒遊盪,好像還等着我們投麵包屑給它們吃呢,小嘴一張一合的,好玩極了。

  老舍先生說得沒錯,假如沒有趵突泉,濟南會失去它一半的嫵媚。

  而我卻想說,假如不去趵突泉遊玩,就不能算是來過濟南。山東煙台萊陽市城廂中心中學六年級:秋鶴sss

您正在瀏覽: 天下第一泉-趵突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下第一泉-趵突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