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什麼樣的山水甲天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什麼樣的山水甲天下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什麼樣的山水甲天下

  什麼樣的山水甲天下呢?相信大家都知道答案是:桂林。因為早在2000多年前,多少的騷人墨客對桂林的山水就獨有情鍾。凡是去過的人無一不讚歎它的美麗與奇特。見過的人都為之流連往返,不願離去。所以人們用了七個字,也就是一句七言詩來讚美它——桂林山水甲天下。而今年的暑假我有幸一睹它的風采,可說是我老爸老媽對我寒窗六年的獎賞。

  我懷着無比的期待心情來到了桂林。這桂林跟我們重慶都是山城,不過桂林沒有我們重慶的繁華與喧囂。但是你一看到灕江,就會想為什麼這麼美的地方不是我的家鄉呢。假如說重慶的長江和嘉陵江是大家閨秀,那麼桂林灕江真不愧為小家碧玉。我坐在遊船上,蕩漾在灕江中。今天的灕江別有一番風味。因為我看到

  的是煙雨灕江,這些雲霧讓灕江給人另外一種感覺:那薄薄而流動的雲霧,好似少女身上飄動的紗裙,那麼神秘,羞澀。就象是一位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少女。一路上我雖沒體會到水的靜,但卻看到了水的綠與清,山的奇與特。怎樣的綠?怎樣的清?怎樣的奇?怎樣的特?待我細細說來。綠,綠在你從天上看時,就象是群山中間有一條碧綠色的絲帶。清,清在儘管水波蕩漾、船在移動可還是能看見你自己的影子,甚至沒一絲輪廓。山奇,奇在它一座座山各不相連,形狀各異,有的象一個指頭,有的象一頭大象,有的象個老人。你心裡想啥就象個啥。特啊!你看看那被美名為“九馬畫山”的小山群。一座座小山連在一起,遠遠望去就象一塊石壁,仔細一看,這石壁上就有形態各異的九匹馬,酷似着名畫家徐悲鴻的《駿馬圖》。一代偉人周恩來遊覽這裡時只花了短短3分鐘就看出了九匹馬,這座山的名字也由此而來。當地的老人們說,一般的人能看出3匹馬來就不錯了,能看出5?9匹馬來就是個前途無量的人,你知道我看出了幾匹馬嗎?8匹!整整8匹!據說當年陳毅元帥數出了七匹。我比陳毅元帥還多數出了一匹呢,嘿嘿。怎麼你不服呀,那你去看看,回來我們再一較高下。(旅遊公司我可是在為你們打廣告,別忘了給我廣告費;嘿嘿。)

  既然說到了山,就不能不提桂林第一峰,這座山峰有着王者風範,在這座山的前面就是靖王府,這裡住過我國歷代的幾位皇帝。而這座山峰叫做獨秀峰,它能成為桂林第一峰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它有一個洞,這個洞是桂林的龍脈所在。曾有一位皇帝在龍脈里刻了60位太歲,太歲是掌管我們福、祿、壽的神,每一年出來一位。而這位皇帝由於他從小就不太平安、順利,於是他就將太歲請在了自己身邊,刻在了一塊玉佩上,因此他成了在靖王府中最長壽的一位。那為什麼又說這座山有王者風範呢?那是因為它四周群山環繞,就象是眾臣叩首朝拜皇上一樣。因此它是權力和地位的象徵。

  我雖說是體會到了桂林山水的美麗與奇特,不過我還有一點小小的遺憾,就是我沒能象那些詩人一樣乘竹筏遊覽灕江,一邊欣賞一邊吟詩作對。不能近一步體會“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的感覺。哎,可惜呀。煙雨灕江,霧繚繞,雨紛飛。在加上奇特的山、碧綠的樹、蕩漾的波紋、清澈的江水。真不愧對“桂林山水甲天下”這個美譽。

您正在瀏覽: 什麼樣的山水甲天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什麼樣的山水甲天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