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隻猴子闖天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隻猴子闖天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猴子媽媽有三個孩子,老大叫能幹,老二叫老實,老三叫美麗。一天,猴子媽媽想想自己的孩子也長大了,該去闖天下了。然後,她把孩子們叫到跟前說:“你們也長大了,該學會獨立了,我給你們每人100元錢,讓你們去闖天下,一年以後回來。”

  猴子老大、老二、老三告別了媽媽結伴去了京城。

  到了京城,他們便分開了,能幹先租一間房子,到一家公司去當工作人員,因為老大很能幹,五個月就成了副總經理。

  老實呢?他去了一家歌廳當工作人員,人們看他挺老實,就捉弄他,拿他娛樂。一怒之下,老實離開了歌廳,因為沒有了經濟來源,老實的錢很快就花完了,他又去了他大哥的公司,他大哥現在已經成了董事長,他在大哥的公司很老實地掙錢。

  而美麗又去了哪兒?美麗呀,長得漂亮,也很愛美,每天都逛街買化妝品,所以錢很快就花完了。由於沒有錢,只能在路邊乞討為生。

  一年後,他們都回家了。老大能幹拿了一沓子錢給了媽媽,還給她買了許多東西;老二因半路遭打劫,只留下了幾張鈔票;老三美麗呢?只給了媽媽幾元錢。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任何事情都要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付出不一定有回報,但沒有付出肯定沒有回報。

  六年級:劉芮楊

您正在瀏覽: 三隻猴子闖天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隻猴子闖天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