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墨江南,傾盡天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墨江南,傾盡天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江南如詩如畫,一山一水旖旎人家,淺墨清韻,何處飛花,碧水飄萍,沉落煙霞,水墨江南,傾盡天下……

  倘若前世的約定造就了今生的相遇,那麼我與江南的相遇便是命中注定。縱然夢裡朦朧依稀,縱然山高水遠,也相思遙寄。

  置身於江南的亭台水榭,奏一曲蘇州評彈,醞釀成一杯陳年的女兒紅。踩着回憶,天不老,情難絕,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踏着輕歌,赴一場水墨江南的約定,萬般皆是夢,跌落今生……

  陌上輕寒,壅水悠悠。小橋流水遺聲,垂條煙柳曳痕,走過一樹一樹的花開,桂花香了鼻尖,仿若薄霧輕攏紗,氤氳成一幅素雅的丹青水墨畫,似風若沙,飄入空靈澄澈的夢境。

  睡蓮呢喃,微雨濕了窗欞。曾幾何時,文人墨客一襲長袖青衫,在幽徑徘徊,描寫着盛唐的風雅,着墨記載着年華。曾幾何時,風流雅士婉約地走過古橋,留下一袖溫潤,兩樽淡酒。

  水墨江南韻,痴迷天下客。是誰,在綠荷苑中題詞訴懷,又是誰在亭內研磨斟茶?

  夜涼如水,月盡清寒。風將水的容顏刻畫,雨落凝香,絲絲扣入心扉。幽雅迷離的江南,定格了多少留戀的目光;含蕾婉轉的江南,傾瀉了多少畫屏般的深情古意?

  臨水畫溪,一夢千尋。庭院深深深幾許,花顏凋零,然,暗香盈袖。故國神遊,雨一直下,風一直刮,誰與我烹茶煮酒論天下,舉杯酣飲澆洗萬古愁,醉笑三千場,不訴離殤。

  吳中千里萬馬,在幽深的巷陌隱隱迴響。牽起歲月的手,穿越唐宋飛花,明清血雨。纖纖玉指,撫平時光蒼老的眉。流雲翩躚,徜徉在歷史的天空,凝望千年疆場戎馬,為四海蒼生默默祝福。

  豪情成夢,遙望無期。淚鎖黛眉,滴滴落在江南的懷中。相遇江南,相知一汪柔情。醉卧花前,一曲琴音一闋詞,山水一程,風雪又一更,幾筆浮雲夢,一瞬,幾度夕陽紅,飛逝。

  漫漫紅塵,將江南牽挂。流光逝水,不忘故里,甘願沉醉千年又千年。

  雪月風花,輕撫琵琶,彈不斷千絲歲月。月下獨酌,波瀾不驚,玉潔淵清。曲終,霓裳迎風舞,散盡一世風華。

  魂牽夢縈在江南,有一片土地,名喚故鄉;對酒當歌在煙雨,有一份情愫,稱作痴迷。繁華深處,等一場煙雨,等一場重逢,在流年裡投下斑斑駁駁的暗影。

  詩酒趁年華,水墨江南,傾盡天下。

  四川南充嘉陵區嘉陵區行知小學六年級:唯愛你的溫柔

您正在瀏覽: 水墨江南,傾盡天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墨江南,傾盡天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