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下的母親都是一樣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下的母親都是一樣的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天下的母親都是一樣的。她們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母親們都將諸多的希望寄托在子女的身上,希望他們成為完美無缺的人。 

  母親們不僅有共同的希望,她們對於子女的教育手段似乎也極為相似。她們常常以肯定別的孩子來刺激自己的孩子進步。她們也常會通過反面的例子對孩子進行對孩子進行教育。母親們總誇大別的孩子的長處,這並不意味着母親覺得自己的孩子一無是處,不如別人優秀。 

  每個孩子對這點應該都有十分深刻的真實體會。從小,父母便拿別的孩子的長處跟我的缺點進行比較,比如母親常對我說:“你看你,多不聽話,一點也不會體諒父母,瞧,你表哥乖巧、多孝順…”雖然聽后我心裡很不是滋味,也曾心裡暗暗怪媽媽把人家孩子誇得跟個奇才似的,而我好象被貶的毫無優點,但是在如此壓力下,我並沒有像別人那樣就此失去了自信,失去了與母親口裡所謂的“乖孩子”發起挑戰的勇氣,反而“化悲憤為力量”,發誓一定要向母親證明,在她心中我才是最棒的。 

  然而,關於母親對自己的孩子有偏見。這些說法是不符合事實的。天下哪個母親會討厭自己的孩子而去喜歡別人家的孩子呢?那她們為什麼不表揚自己的孩子而去誇別的孩子呢?母親們這麼做自有她們的道理。她們是想用激將法來刺激自己的孩子進步。在她們的心中,自己的孩子絕對是被認可的,只不過作為家長,她們決不放下家長的架子,對自己孩子的表揚過於吝嗇。母親們不斷誇大孩子的弱點而忽視優點,從而一步一步將自己的孩子逐漸變成完美的人。 

  天下的母親都希望子女成為國之棟樑,只不過有時表達的方法過於苛刻,對此,我們做孩子的應該理解,其實母親每時每刻都在愛着我們,她們對我們寄託的希望越高,就越是會刺激我們,同時,她們所要表達的愛也越深。

您正在瀏覽: 天下的母親都是一樣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下的母親都是一樣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