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傾聽落葉的聲音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落葉的聲音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是誰最早進入秋天、進入冬天呢?是樹,是樹上的葉子!一個在風中生長、在風中凋落的生命。

  你在風中行走,行走在那條沒有多少人注意你的路上,從枝頭到大地,距離很短,你卻用盡了自己最後的力量,你的目標是歸根,風總是讓你偏離既定的方向。

  如果能落到曾經開滿荷花的池塘邊,像當年兩個年輕人留下的身影,並排地躺在那裡,一遍遍地回想你在青青的世界里經歷過的浪漫與不朽……

  我在寂寞里推開窗子,傾聽葉落的聲音,那樣遲遲不願離開枝頭,一而再、再而三地在風中盤旋之後緩緩落下,像一個中風的老人,在離開人世之前時一聲莫名的嘆息,輕輕地,彷彿還帶着一絲不易讓察覺的微笑;像一小塊珍藏多時的陽光,一而再、再而三地在風中閃耀,那微弱的光亮,足以照耀一個人的內心世界。

  在這個足不能出戶的冬日,我像一枚落葉一樣躺在寂寞的一角里,如果不打開門窗,連風也吹不到我的身上,我不只是能聽到葉落的聲音,而且還能看到落葉最後的光亮。

  冬天是一個讓人寧靜的季節,朋友們的問候像燈火一樣溫暖着我,遠方在下雪,遠方在歡笑,只有你,一枚小小的落葉,像一個嬌小的身影晃過我的窗前,你的關愛閃現在讓人淚涌的光輝中。

  為什麼當初不珍惜那些青青的時光,那些在枝頭迎風歌唱的日子?靜默下來,我不得不回味,像一棵光禿禿的樹,懷念那飄零的落葉。

  一切不可迴轉的都是命運!

  我們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若干年後當我像落葉一樣被燒毀,只剩下一壇灰燼的時候,那些圍繞我的煙消雲散,這個世界像鐵軌一樣,還是那麼筆直、堅定地向前!像葉子落了,樹還在生長一樣。

  你有你的生活,我有我的世界,一旦分離了,一下子又變得那樣陌生。樹可以重新生長葉子,而落葉是再也無法回到樹上的。

  樹上就是天堂么?多少風霜雨雪,多少電閃雷鳴,多少意想不到的打擊,都有可能落在自己的身上。

  一枚紅葉,在香山、在神農架的峭壁上面,像紅手套一樣,牢牢地抓住我的記憶。夾在聖經里,它也許是上帝的手掌,他揮一揮手,有就有可能改變一個人的命運,這些時,我在不停地翻閱聖經,期待着自己的人生能有一個新的開端。

  葉,因風而生、而落,男人因女人而榮、而敗。

  沒有一枚葉子不經風雨的,就是教堂外面的樹葉也是一樣的,不見得它的陽光就充足些。

  我心靈的創傷因女人而受,也許還要女人來癒合。

  只是男人是樹女人是葉子嗎?或者說女人是樹男人是葉子嗎?

  這世間沒一個比喻是恰當的。

  樹木比我們更明白葉落歸根的人生真諦。

  冬天的樹,在灑滿陽光的黃昏中,是那樣的安寧、祥和、輕鬆,而落葉也看不出半點憂傷,與樹根相依相偎,顯得是那樣的超脫、無求、無欲,這彷彿是一直做了多年的一個逼真的夢境。

  黑夜是風吹來的,你信嗎?

  其實整個黑夜就是太陽的落葉。

  星星點燈的聲音遍布大地,我們牽手走過,一直走到黎明,一直看見風又把陽光吹到身邊來,只是沒有想到短暫的分手,竟然是長久的別離,就像葉子離開了枝頭,再也回不到樹的懷抱!

  在一堆落葉的面前,我惟有羞愧,它們經歷痛苦頂多是一聲嘆息,還要人用心傾聽;而我們總在訴說,不停地訴說……

  多少年過去了,那一夜的落葉像月光一樣覆蓋著我全部的記憶,永不腐爛,只要有一陣風吹來,仍會徐徐為我升起……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像落葉一樣孤獨而無助,讓一種秘密的火焰炙烤着我,如果燒焦的僅僅是我自己也就罷了,只怕引發樹林大火……

  [3]

  誰都不會因為落葉而失去樹林!

  葉子能長在哪一棵樹上是自己能夠選擇的嗎?

  再多的落葉也堆積不成一座高山,再多的思念也成就不了愛情。落葉離開樹枝又總想回到樹下,那是一種糾纏嗎?

  一棵樹要長大要靠樹葉,一棵樹要英秀還是要靠樹葉,只是靠一批又一批不同的樹葉來維持它美麗的生命,更何況一棵樹上也從來沒有兩枚相同的葉子。

  人們只看到樹,很少關注葉子,更聽不到落葉低微的嘆息……

  一點火星,只要一點火星,就能引發一場災難,火的聲音就是葉子最後告別的聲音,誰能聽到呢?

  這世間只有木匠,沒有葉匠,而我就是當年那個撿拾落葉的孩子。每當我來到一片樹林,只見落葉不見樹木。那時候,貧窮能撿到落葉也就能撿到溫暖。

  走進那空無一人的樹林里,我感到每一枚落葉都是一張嘴,不停地向我訴說著——每一個生命都是因為另外的生命而存在的。

  面對落葉,我們對生活還能有什麼更多的要求,就像我經歷一場車禍能夠逃脫死亡就是一種幸福,唯一要做的就是珍惜我們的生命,珍惜我們的感情……

  我的案頭一直擺放着兩隻漂亮的海貝,那是大海的落葉,只要打開窗子有風吹來,就有一種動聽的聲音,像海的潮汐在不停地涌動。

  今天睡下,明天還能醒來我就感覺到幸福,我們應該感謝上帝,我們不應該要求太多,遠遠地關注着,默默地祈禱着……

  我現在滿身的傷痛,都是自找的,有什麼理由責怪別人呢?就像葉子從樹上跌下,摔得再重,還得自己背負自己的傷痛。我能夠從死亡中逃脫,也就能夠從傷痛中誕生。

  在上帝的指引下,我被一枚落葉喚醒,當我拄着拐杖並帶着傷腿站起來的時候,那種大門不出、二門不邁、閉門思過的日子就快要結束了,生活中所有的不快也會隨着落葉落盡。

  葉子要離開樹木是無法挽留的。

  這些年我在日益的焦慮中度過,為無意中的傷害付出慘重的代價,像一棵樹被人砍光了所有的枝條,只能一個人在孤獨里慢慢療傷。

  現在就是天使到來了,也沒有落腳的地方了,只有等待傷口重新長出枝丫,才能迎接天使的翅膀。

  在與飛鳥的接觸中,葉子也有了飛翔的慾望。其實,所有的飛翔,都遲早要回到地面上……

  都是一些陳年往事了,崎嶇的道路已經把我摔得骨折了,死亡沒有把我帶走,傷痛更不會把我帶走,我不在乎那些虛名了,來日不多了,不能為了某個人毀了自己,就像一棵樹不可能毀在一枚葉子手裡!

  只有不停地與葉子告別,小苗才會長成參天大樹,分離的傷痛是註定的。人,也只有在不斷的分離中成就自己。但有的人是根,有的人是腳下的土地,那是永遠無法割捨的。

  如果黃昏時分你路過一棵樹下,你一定要記得抬起頭來望望,也許會聽到一枚即將凋零的葉子正在咳嗽,或者說正在作最後的歌唱,不知道會不會打動你堅硬的內心。但落葉是有分量的,也是有聲音的,你用心傾聽吧,也許你會過上別樣人生!

  放下即得自在!

  人們總是命中有時總須有,命中無時莫強求。人,也只有在受到傷害時才會想到命運,但永遠無法看清命運,這才是命運的神秘所在,就像一枚飄落的樹葉有時也會投下巨大的陰影。

  我現在能丟掉拐杖獨自走到一棵樹下都不可能,在孤獨中我感到落葉是如此的美好,走近它是如此的無望,我的生命被落葉大幅度提升了,因為面對死亡、面對傷害、面對悲哀我學會了讚美。

  落葉回到大地的懷抱是帶着一種感恩的心態,你聽,有一首歌曲正從落葉的飄零中緩緩地升起……

  記住,千萬不要在落葉上面行走,那是另外一種生命在大地上面鋪開,我們要把它當作快樂的溫床。

  我的童年系在一棵棗樹下,隨着我的跑動,那些細小的落葉像眼睛一樣憂傷地看着我,而幼小的我竟然能看到落葉背後的黑暗,再不跑動了,靜靜看着,我或站、或坐、或躺在葉子的蔭涼里。一個從小得到葉子庇護的人,還能不珍視每一枚葉子么?

  只有在樹林里,我才是我自己!像小鳥一樣自由、快樂,我願意為落葉歌唱。在樹木、葉子與花朵之間,我靜靜地看着一束光線從它們中間慢慢移動,看一枚葉子在陽光中輕輕舞蹈,它一身的光亮像一個上帝派出的使者,照亮了我的內心深處。

  是誰最早進入秋天、進入冬天呢?是人,是多情的人!一個為情而生、為情而死的生命。

  血流在地上,紅酒散發著悲傷的味道,死的感覺,不過如此。告訴我地獄在何方,去一次又何妨。六年級:單縣楊樓鎮姜晨

您正在瀏覽: 傾聽落葉的聲音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落葉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