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冬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韻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冬韻 標籤:冬韻作文

  剛下完一場雪,地上,書上,樓房上,到處都是銀白色的。

  “雪樹”

  樹上的雪融了,又凍上,變成了一簇簇的小冰晶,經太陽的照耀,折射出奪目的光芒,風一吹,它落到了我的手上,涼涼的,但這隻持續了幾秒,又隨即化開。

  它的生命是短暫的,亦是美麗的,更是平凡的,它用它那短暫而平凡的生命,將美麗長留人間。

  這是冬韻。

  “梅”

  “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這是陸遊筆下的《卜算子·詠梅》,古有“晉陶淵明獨愛菊”,有“自李唐來,世人盛愛牡丹”,更有“海棠不惜胭脂色,獨立濛濛細雨中”的陳與義……各種各樣的花不少,我卻獨愛梅花一種,盧梅坡曾說過“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梅花香氣清新,淡雅,聞起來格外沁香怡人。

  我欣賞梅花不只是因為它的香氣,更因為它冷傲,骨戒,以強者的目光傲視天下,藐視眾威,多那天凌風而開,逆風而敗,無論花開花敗,卻總是有那分傲骨。

  這也是冬韻。

  春天不死春天溫暖,不似夏天閹人,不似秋天涼爽,它只有寒冷,也正是因為寒冷,造就了雪樹的美麗和梅花的傲骨。……

  六年級:七月雪

您正在瀏覽: 冬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