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陽春“三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春“三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陽春,那是個山明水秀、歷史悠久的城市。那兒論風土,論人情都是頂尖的好啊!我的家鄉還有許多土特產,但最為出名、最受國內外人士歡迎的是??陽春“三寶”。

  陽春“三寶”中的這“三寶”指的是三種特產,第一寶是春砂仁:春砂仁是陽春的名貴南葯。《中國藥學大辭典》記載:“春砂仁飽滿堅實,氣味芬烈……其他砂仁側干縮扁薄,氣味俱弱,春砂仁還可以入葯,具有行氣調和,和胃醒脾,主治胸脘脹滿,胃果食滯,噎膈嘔吐等症。

  春砂仁不僅藥效神奇,而且還是調味的佳料。一碟魚肉,放上半粒砂仁清蒸,芳香之味溢滿樓。陽春飲食部門根據砂仁的特點調出的“砂仁肉”、“春砂雞”、“春砂魚”、“春砂上湯”等食譜,風味非凡,深受遊客讚賞。

  第二寶是馬水桔:陽春出產的“馬水桔”,其色水好,皮薄、化渣、少核、清甜,每到桔果成熟季節,金黃色的果實滿枝頭形成一座小金山,芳香濃郁的桔味、溢於四野,令人食后回味無窮,深受許多外地人士的喜愛,成為廣東省四大名桔之一,名揚港澳市場。

  第三寶是孔雀石:陽春市西部有個全省唯一的優質氧化銅礦??石碌銅礦,陽春瑰寶綠寶石和藍寶石就出產在這裡。綠寶石分翠綠、草綠、暗綠三種,其斑紋似孔雀尾巴羽毛,故又名為“孔雀石”。

  孔雀石這種晶體極為罕見。常見的是放射狀或鍾乳狀,其外表都長着一層絨毛,猶如裹着一層絨毛,猶如裹着一層名貴的綠帛。因綠寶石屬一種氧化礦物質。其里裡外外往往被氧化成千奇百怪的小小的怪石異洞,象石灰岩的奇峰異洞一樣絢麗多姿。

  前幾年我們陽春市分別獲得了“中國春砂仁之鄉”、“中國馬水桔之鄉”、“中國孔雀石之鄉”。

  美麗的陽春,多情的土地,我們陽春歡迎國內外人士到陽春旅遊觀光,品嘗和觀賞陽春“三寶”的風采。

您正在瀏覽: 陽春“三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春“三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