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冬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韻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冬韻 標籤:冬韻作文

冬韻 

  清晨,我被一陣喧囂驚醒,揉揉惺忪的眼睛,看看被我推到的鬧鈴。哇!都九點了,我慌忙披上外衣拉開窗帘看個究竟。我呆了,被窗外的景緻驚呆了,難道我還是夢中? 

  千里冰封,萬里飄雪,銀裝素裹踏宮闕;瓊樓玉宇,玉樹瓊枝,滄海萬物冰焊接。看着冰雪天使幻化的一座座、一樹樹冰雕;望着凍結的大河狂濤。我感嘆上蒼的傑作,感嘆大自然的美妙。 

  江山如此多嬌,多少文人才子為它迷倒,絞盡腦汁、費盡心思為它描。我現在終於能理解唯美空靈的深意,這潔白的世界,這冰寒覆蓋了多少醜惡,又醞釀春華多少?我是乎想到什麼,對!我應該到外去感染它的氣息,我要投入它的懷抱。 

  我信步步入空靈,迎着漫舞的雪花,沐浴在這飛絮之中,讓我的臉頰親吻冰清,用我的情感攬懷雪韻。踏在鬆軟的雪棉上,聽着它吱吱的輕吟。它是在述說還是在告誡我不要用沾滿風塵的的腳去玷污它冰清的魂,慚愧的紅暈爬滿我的臉龐,冰雪呀!你就讓我觸摸觸摸你的胸懷,就讓我感染感染你的純情。 

  捧着這上天恩賜的晶瑩,看着無垠的玉景,我陶醉了,迷醉在這上蒼的精心傑作之中。 

  風漫卷着雪花,我身感微寒。可這無垠的雪魂,讓我不忍心閉上一下眼睛,我要把他們收斂入懷,我要融入到他們的心靈。此時我感覺我現在不在風塵,我已入夢幻的仙境。此景不予人間有,入得瑤池攬空靈。我繾綣這人間美景,我要用我的情懷去領略她的萬般風情,我要用我的執著去攬懷她的風雪柔情。 

  我繼續向前,我要用我的熱忱去解讀雪魂,去詮釋雪韻。風雪搖曳着瓊枝,鳥兒纏綿悱惻的在空中飛行,五顏六色的人群在漫舞的雪中揮灑他們的童真,他們要用他們的雪球擲回童年,他們要用對壘雪人的雙手褻瀆青春,用手中的相機挽留永恆。 

  沒有雪的冬季冬不完美。雪是冬的意象,雪是冬的魂靈,雪是冬的張揚,雪是冬的隱忍,雪是釋懷冬的歌吟。雪如尋夢的蝶影,漫天炫舞;雪如動感的音符,四處靈動。雪以博大的胸襟,包裹着裸露的大地,還大地一片潔凈。雪是冬季我的情人,嫵媚的嬌姿讓我迷情,她的若即若離,她的消隱讓我黯然傷神。 

  冬的旖旎在於雪,雪是潔凈的,雪是冰清天使的化身,雪是凈化凡塵的聖人,用她博愛的思想醞釀春的柔情,譜寫冬韻。

您正在瀏覽: 冬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