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冬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韻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冬韻 標籤:冬韻作文

(一)當秋天送走了最後一片落葉,把種子深深地埋進大地的一刻,我們就手牽着冬天,一起重新粉妝這個世界了。當突如聖誕老人的降臨,在我們的夜夢中把把片片白雪撒向大地的時侯,冬天它就把樸實無華獻給了人們。當我們清晨踏上沃雪蒼茫的大地,那清馨,那跳躍的音符,掃掉了沉夢末醒的睡意,把那雪花一片一片的拽進了心悱,品嘗着冬潤。冬天來了! 

  (二)兒時的冬天幾乎是在皚皚白雪中玩過來的,在山間是吭哧!吭哧哧!踏着沒腿的大雪,凜冽着嗷嗷的北風,帶着大棉帽子,那是一個讓回味的冰雪世界。我和姐姐拉着爬犁,上山打柴火,從山上放地坡,做在爬犁上放啊放,到了半山腰爬犁翻了個把我和姐弄了幾個個,連滾帶爬地跑下山,座在雪地上直愣神。心也是懸着呢,那節目恐怕這輩子不會再有了。在回家的路上渴了,在河套上撥下幾個凍在冰里的柳條棒從小孔里吸些河水。當時卻從沒有抱怨過蒼天的不公,因為在單純的世界里,只有單純的想法,不渴不餓太美了。 

  (三) 

  在大雪封門的時侯,最高興的事是圍在火盆旁烤火,在火盆里埋幾個土豆,聽大人門在貓冬時談古論今,聽得是稀里湖塗。清晨再悄悄地看看窗外院內不時落地的小麻雀,總想用筐扣幾個可是沒有一次成功,因為麻雀比我精,還沒準備好它就飛掉了。年根下媽媽會和姐忙着泡江米推磨烙粘火灼,攤煎餅,這是一年最高興的時侯,過年了我會提着媽媽用罐頭瓶做的燈籠,和小夥伴們到這家跑跑那家跳跳,屬我們最開心,然後跟在爸爸後面去接財神嘴裡還像模像樣的嘮叨財神到家!財神到家。三十晚上會揀幾個沒響的小鞭放放,再放幾個竄天猴叫着喊着高興着。現在想起心會酸酸的。 

  (四) 

  春節后的冬天才更有了讓人最難忘的痕迹,我和姐姐在開春時在山的南坡拾柴火,那時的雪已經融化,而到了北坡冬韻猶在,踏在半雪沒腳的山上,你會發現半雪藏紅,寸雪藏珍。不經意間會揀到秋天從樹上掉在樹葉里的山裡紅,,還有埋在雪裡磨茹,他們都耐得住冬天的寂寞,我們這時有一種說不出的興奮,就像得到了寶貝,小心的揣在懷裡回家好給媽媽看。冬天把豐富的情感又給了春,讓春帶給人們無限的生機,而它卻默默相守它的韻。

您正在瀏覽: 冬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