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陽春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春麵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陽春麵 標籤:陽春作文 陽春三月作文

我的家鄉高郵有很多小吃,比如:餛飩、臭乾子等 , 我認為最好吃的還要數陽春麵。 

  高郵人又叫它“光面”。告訴你們,只要提到陽春麵,就會引起不少顧客的食慾,很多人都把它當成雷打不動的早餐。 

  陽春麵味道好,看相也好。一條條白色的麵條浸在黃色的湯里,麵條伴着青椒和香菜。看起來就有食慾。 

  那麼,陽春麵怎麼做呢?當顧客進門,喊一聲:“老闆,來碗 陽春麵。” 店主就很麻利地往鍋里放入早已分好的麵條,然後拿出碗,把醬油等佐料放進去,之後加上一點開水,把佐料放進鍋里飄着,據店主說:這樣做,主要是將醬油味去掉,讓麵條更可口。過一會兒,碗里的醬油熟了,店主將碗從鍋里取出,拿一雙長長的筷子,一手拿漏勺,把麵條這麼一撈一抖,放進早已配好作料的碗里,一碗香噴噴的陽春麵就做好了,最後顧客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放入一些喜歡吃的東西。 

  我吃陽春麵時,喜歡把麵條卷到筷子上,然後一口吞下去。我有時還一根一根的吃,找到麵條的頭,然後噓的一聲吸下去,啊,真是太好吃了。 

  但我現在不敢一根根的吸着吃了,你知道為什麼嗎?有一次,我吸得過猛,嗆着了,害得我難受了好半天。從那以後,我再也不敢吸着吃了。 

  啊! 我喜歡吃家鄉的陽春麵。

您正在瀏覽: 陽春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春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