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愚公與智叟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愚公與智叟故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很久以前,有一個老爺爺,他的名字叫“愚公”。愚公的家在深山中,家前面就是一座大山,出行很不方便,每次出遠門,都要翻山越嶺。 

  每天,愚公都在想怎樣才能方便出行,輕快地通過那座大山。 

  於是,他想請山外的另一位老爺爺幫忙想想辦法。那位爺爺因為很聰明,所以別人稱他為“智叟”。一個周末,智叟來到愚公家中,愚公告訴智叟他的想法:“智叟啊,我家門前攔着大山呦,害我每次出門都要爬啊爬啊,你看是不是要把它移掉啊,不然,這可要害苦我的子孫哩!” 

  智叟聽了后,笑了笑,說:“愚公,我看你是老糊塗了。你看看你家門前的山,這麼高,這麼大,怎麼移得動呢?不如想想別的辦法,我看你家門前的山倒很不錯,我一路走上來,發現了很多的奇花異草和珍奇異獸,而且鳥語花香,景色優美,你可能不知道,現在的人們就是喜歡這種地方,到這裡來呼吸新鮮的空氣。要我說啊,你費力氣去移山,還不如把它建成一個野生的動植物園呢。”愚公聽完,忙忙點頭,說:“還是老弟你聰明,就照你辦的吧!” 

  第二天,愚公和智叟就忙開了,先是去拿土地證明,然後又請城裡的考察隊來勘察…… 

  經過愚公和智叟的努力,野生生態公園動工建設了。 

  一個月不到,愚公門前的大山就建成了一個野生生態公園,為了方便旅遊的人,愚公在家門前的附近開通了一條道路,這條道路從愚公家直通到城裡。愚公不但可以不移山,還從生態公園裡得到了不少好處。而且,政府為了獎勵愚公開發公園有功,把生態公園的名字命名為“愚公園”。

您正在瀏覽: 新愚公與智叟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愚公與智叟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