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行動起來,以自己的方式支援災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行動起來,以自己的方式支援災區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行動起來,以自己的方式支援災區 標籤:行動起來作文 愛的方式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支援作文

人間的真情,往往在災難面前得到最大釋放,顯得最為真誠。汶川地震,舉世哀悼。一時間,無數雙熱情的手伸向了 

  災區,伸向了災區人民。成千上萬的人,和總理,和解放軍指戰員,和災區人民一起創造着感動,經歷着感動。 

  在一片感動中,有人對捐款數額給予了過度關心。如某明星捐款50萬,有人直言,少了;有的企業還未捐,有人表示,抵制……我們應該理解,這是出於對災區人民無私的熱愛,出於對公眾人物、對商業企業充分的期待,而表現出來的一種道德呼喚。然而,呼喚不能成為要挾,我們絕不能將是否捐款,或捐款多少,作為一個人、一個企業是否有愛心、愛心大小的惟一判斷標準。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們提倡的支援,應該是盡其可能。如果我們非要把愛心稱出分量,那麼,它的分子應該是捐款額,而分母應該是能力。從這意義上說,一個稚童掏出10元錢,在愛心分量上,並不遜色於一個富人捐出100萬。 

  通過數字化的捐款榜,我們對明星、對企業家會有一個獨立判斷,會有一個心理定位。但這樣的判斷、定位,只能是相對的。我們可以對那些快捐、多捐的明星、企業表示自己的仰慕,但不必對那些遲捐、少捐的明星、企業予以譴責。須知,這一刻,因人因企不同,不是每一個人每一個企業都能拿出大筆的現金,來支援災區的。 

  在我們的身邊,很多的團體、個人,都發起了捐助活動。我們應該盡已可能,伸出自己的雙手,盡獻一片愛心。但同樣,我們不能以愛心來綁架別人都來捐款,都捐出大量的款。就在昨天,我認識的一位退休老人拿到了自己報銷的醫藥費,他自己生活並不寬裕,但一下子捐掉了一半。論款額並不太多,但誰說老人的愛不重如泰山? 

  我們推崇的支援,應該是以自己的方式。有錢的應該出錢,有力的應該出力,無錢無力的給予祈福,這都是以自己的方式支援災區。就在這幾天,無數的人都做出了自己的反應,有的走上街頭,參與了獻血;有的準備了衣物,準備寄給災區;有的表示,只要需要,將走進災區參與救援;更多的堅守在崗位,濕潤了雙眼,給予了祝福,傳遞了關懷,我以為,這都是以自己的方式支援着災區。 

  對於企業來說,捐出一部分利潤是支援災區,更好地善待員工,積極納稅,生產出更好的產品,這也是支援災區。昨天,有朋友通過網上銀行向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公布的工商銀行賬號匯入500元捐款。不料,在最後提交匯款需要點“確定”的時候,交易信息顯示需要支付4.5元人民幣的手續費。朋友呼籲,請為捐款捐物開“綠色通道”。如能做到這一點,我以為這同樣是以自己的方式支援災區。 

  支援災區的方式方法很多,我們不必強求一致。以自己的方式來支援災區,這樣,我們每個人就都能為災區做點貢獻,就都能成為“愛心一族”。

您正在瀏覽: 行動起來,以自己的方式支援災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行動起來,以自己的方式支援災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