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向前走,別和失敗較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前走,別和失敗較勁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向前走,別和失敗較勁

  人生的道路上,失敗就像大大小小的石子,總會牽絆着你,但人必需學會向前走,向前看,別和失敗較勁。

  我曾在書上認識這樣的兩個人,他們都是高三的學生,臨近高考倒計時,他們都努力複習着,都自信能考上項尖的大學。但是,成績讓他們都傻了眼,這兩位平時的尖子生考出了僅僅能夠到本科的成績,這對他們來說猶如晴天霹靂,讓他們眼前一暈,彷彿之後的生活都失去了意義。

  不過,這兩位命運相同的考生對待失敗卻是兩種截然不同的反映:第一位考生在家反思了一段日子,很快甩掉失敗,又投入到了學習中,比之前更努力,更認真。上課全神慣注,回到宿舍廢寢忘食地學習,他的四年大學生活變得十分有意義,也為他將來的道路鋪下基礎。

  而另一個呢?被這個成績狠狠打擊,從此一蹶不振,認為學習不再有什麼意義。整天渾渾噩噩地生活,虛度了大好年華。上課不聽,作業不寫,整日沉迷於遊戲或於同學勾肩搭背地出去玩。對於學習不再有以前的激情和認真,他就這樣輕易被失敗擊垮,在四年裡一呈無成。

  在以後的日子裡,第一個人成為公司董事,生活十分開心;第二位呢,就這樣默默無聞、消沉地度過平庸的一生。為什麼他們人生的差距這麼大?是因為第二個人智力比第一個人差嗎?是他的基礎不如第一個人嗎?都不是,是因為他們對待失敗態度不同。

  其實,面對失敗兩種不同態度就像貧路口分手的兄弟,走得越遠,差距越大,而失敗就如一面牆,它擋住了前方成功的光輝,你只有鼓起勇氣翻越它,才會看到成功;但你如果一直面對這面牆,不願翻越,那麼,你的一生只能死守這次失敗,所以,每個人都要學會:向前看,別和失敗較勁。

  六年級:戴若西

您正在瀏覽: 向前走,別和失敗較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前走,別和失敗較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