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向前走,別回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前走,別回頭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但丁曾說過“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我不知道這是執着,還是固執,直到我認清了這是對還是錯。

  那我們究竟應該選擇執着還是固執呢,抑或是二者兼得之?根據詞典的解釋,認準一條真確的道路不回頭,是執着;朝着錯誤的方向不撞南牆不回頭,是固執。看來是他們選擇的方向不同而使他們殊途,仔細一想他們不是具有相同的特點嗎——認準自己的路,向前走,別回頭。

  魯迅就說過“向前走,別回頭”,我一直質疑這句話:如果我們不向後看,不看看過去自己的錯,哪會有進步;不看看過去自己的成功,哪找得到信心。到現在我才依稀地明白這也許就是因為他執着吧,,朝着自己的道路,開闢一個新的天地。歷史證明,他是對的,他用他的思維方式為我們證明了,執着是對的,執着能讓我們放飛理想,從不斷的創新中獲得進步。

  可如果不是固執,愛迪生會有上千種發明嗎?李時珍能寫出醫學巨着《本草綱目》嗎?我們可以說他們在發明研究中是固執的,但他們的固執成就了他們的事業。在實踐中能求真知,在錯誤中也能探索出一條正確的道路來。錯誤只是暫時的,關鍵是怎樣對待錯誤。發現錯誤的人,將錯就錯,那才是“固執”,是永恆的錯誤。然而因錯誤而失敗,但從失敗中站起來的人們,他們的錯誤,是引領他們走向成功的羅盤,是黎明前的最後一絲黑暗。這樣的人才是可敬、可愛的。我們應該有他們的固執,不要被帶了面具的“固執”所蒙蔽了。

  不少人之所以不能獲得成功,獲得創新,恐怕就是被此所累,做事畏首畏尾,沒有信心,不能堅定自己的目標。看來我們不能沉浸於過去,生活在走過的思想包袱中,應該放開手。向前走,去創造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向前走,別回頭,為著我們的理想去奮鬥!

您正在瀏覽: 向前走,別回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前走,別回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