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邁着大步向前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邁着大步向前走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邁開步伐,走出泥濘。又是一個周末。依然是在湖邊。這是春天的湖了,草綠了,水也綠了,天藍了,水也藍了,我分不清哪片水是綠或藍。很難分辯。我是來懺悔的。這是我的習慣。我每周末都會來這,反省自己,想想自己這一星期是否走出了陰影。依然沒有。世界仍充滿陰霾。風掠起我長長的發,零亂,它攪亂了我的心。“為什麼總是走不出生活的泥濘?為什麼在這個春天裡我的世界是一片荒野?”風猙獰着笑。狂號。一些枯草像魔鬼一般湊着熱鬧。塵土飛揚,布滿了我的雙眼。我的眼前一片茫然,渾暗,一切分不清了,就如分不清哪片水是藍或綠。“為什麼我的心裡有這麼多的為什麼?”淚悄悄落下,有點燙,比陽光溫暖。我在想,是否我的淚滋潤了某一粒種子,是否我的淚可以為我療傷……風溫柔了些,一枚風箏在頭頂的某一片天空起伏着,或翱翔着。我是否就如那飄舞的風箏?只有掙扎着才能生存?只有被束縛才有了生命的意義?逃離,是的,我總是想逃避。可我終不知自己為什麼要逃避,或要逃到哪裡?

  走進理髮室,把長長的頭髮扔了,把濃黑的鬍子丟了。我要擺脫頭頂的黑暗,我要驅散我的世界的烏雲!頭髮剪了,才發現自己少了個累贅鬍子理了,才發現自己還年輕。走出理髮室,才發現陽光已布滿世界。我昂起沉重的頭,挺直彎曲的胸,直步邁進陽光世界。再次來到湖邊。我想聞聞春天的芬芳。湖面泛起點點漪瀾,我知道這是褐色的湖水。風箏已不在了,不過有鳥兒在飛翔,很輕快,像在跳舞。一條漁船在漫溯。漁民升起了破舊的風帆,他很快到達了彼岸。我在笑,笑出了眼淚。眼淚依然是燙的,依然比陽光溫暖。

您正在瀏覽: 邁着大步向前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邁着大步向前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