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憶童年,樂趣多(3)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童年,樂趣多(3)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白色芳香足跡:我很喜歡白玉蘭,喜歡它的芳香,更喜歡它的內涵。記得我初次認識白玉蘭的時候,我才4歲。 

 那是一個夏天的早上,媽媽送我上幼兒園。幼兒園裡的幾棵白玉蘭樹的花開得正茂盛,花香四散,經過玉蘭樹的我被這種香味吸引了。我轉過頭來盯着散發出這種香味的玉蘭樹。樹榦姿態不一,葉子約有12厘米長,嫩綠色。最吸引我的目光的就是那些白色的小花,一朵有許多厚實的花瓣圍着,中間有一個綠色的有些像竹筍的花蕊。我本來是想摘朵下來聞的,可是無論我怎樣跳都摘不了,我最後放棄了,反正這麼美麗的花摘下來會很快枯萎,不如把它留在樹上多生長几天不好嗎?我當時就是用這個理由來說服自己的。我失望的望了望樹上的花朵,低下頭無何奈何地搖了搖。誰知,我往下一望,發現地上有幾朵白玉蘭。呵呵,我高興地撿了起來,雖然沒有了香味,可它的樸實的品德使我不禁喜歡它。 

 綠色接雨足跡:那時,我5歲。呵呵,這件事想起來真的有些傻,但是我還是挺懷念的。 

 春天來臨了,小草伸展了它們那嫩綠的身體,享受着春姑娘帶給自己的乳汁;迎春花看見春姑娘來了,笑顏顯露;剛吐芽的柳枝在春風的陪伴下快活地舞蹈……我們也開始了新的學期了。“小朋友們,我們讀這篇課文……”老師正在為我們講課,我們也很認真的聽。突然,“沙沙沙……”春姑娘又送禮物給大地了!“小朋友們,你們聽見了嗎?是春雨!”老師說這幹什麼?“我們拿杯子出去接春姑娘給我們的禮物吧!”奇怪!~我那時覺得莫名其妙的,好端端的,幹什麼呀? 

之後一陣忙亂(我們在排隊拿杯子)…… 

 “滴!滴!滴!”我們扶着圍欄,把杯子伸出去,可是,怎樣伸都只有那麼幾滴。接雨的時候,我才發現春雨真的是斜斜的,(因為我只有在書上看過),我不時看看杯子里的雨水有沒有增加,有時還伸手。伸手觸到春雨時,我的感覺很涼快、清新。 

 這場事件終於結束了,我的有些同學用春雨洗手,感到很涼快;有的用來澆花,真是多此一舉——把花拿出去淋也可以啊!我呢?索性把它倒掉咯,反正也沒有什麼用。  

(全文終)

您正在瀏覽: 憶童年,樂趣多(3)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童年,樂趣多(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