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憶童年(2)【外婆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童年(2)【外婆香】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憶·童年(2)【外婆香】 

  從我還是三個月大的時候,外婆就開始照顧我。外婆很慈祥,她身子不高,皮膚黃黃的。她長着一頭短髮,是她自己親手剪的,我小時候,也是她幫我剪頭髮的,剪得很像男孩,為此,我很不滿。外婆的頭髮里夾雜着幾跟銀絲,她的臉上也有皺紋,小小的眼睛笑的時候眯起來很可愛。她的嘴巴是尖尖的,一生氣就翹起來,只要我發現她的嘴巴翹起來我就會給她按摩,撒嬌道:“外婆乖,不要生氣了好不好,晴晴不想你生氣!”於是外婆的小眼睛就會眯起來,笑着誇我按摩地舒服。外婆時常戴着金色的耳釘,可是並不貴重,也不怎麼值錢,我問外婆,這怎麼來的,外婆就說,是她的媽媽送給她做嫁妝的,於是,我再也不多問,因為,我記得在太婆送殯前外婆哭得很傷心。 

  外婆對我很好,從小我就愛吃她做的菜,最喜歡的是番茄煮蛋,這道菜,在很多快餐店都有,可是,永遠不是外婆的那種煮法,我永遠品嘗不到外婆煮出來的菜的那種香,裡邊也沒有外婆對我的濃濃的愛。外婆知道我喜歡吃甜食,所以在番茄煮蛋里放多了平時放的糖的1/2,而且,她知道我不喜歡吃到蕃茄的酸味,就把番茄煮爛后再放糖,讓蕃茄吸收多點糖的味道,我最愛這道菜,我也最愛外婆。 

  記得有一個剪着冬菇頭的阿姨,下午的時候就踩着三輪車經過永全街,她邊踩邊叫賣:“豆腐花,豆腐花!”那是我鍾愛豆腐花,我就一天央求外婆幾次買豆腐花,吃過了還要,外婆無可奈何就和我定下契約。一天只可以吃一次豆腐花。此後,外婆天天都買一塊錢的豆腐花給我,讓我在睡醒午覺吃,她就在旁邊微笑着看我享受幸福,我想說:外婆你怎麼不吃!外婆說,她說,我不愛吃。其實我知道外婆是騙我的,因為外婆也很愛吃甜食,以往舅母煮糖水,外婆也會吃。 

  外婆在晚上會和我一起看電視,冬天的時候就會拿一張被子出來,抱着我看電視,還蓋上厚厚的被子,我常常在她的懷裡睡着,第二天我就在床上了。我總是笑着問外婆:“外婆,我那麼重,你怎麼抱得我起?”只是外婆就會指着我的鼻頭說:“你呀,沒心肝,外婆都是把你背大的,你還問我抱不抱得起你。吃那麼少飯,能有多重。”我很不服氣,於是我在吃完飯的時候說:“外婆,我還算吃很少飯嗎?那你以後還能背我起來嗎?”外婆說:“還不夠呢,等你一百斤后再說。”我頓時無語。 

  下雨天的時候,外婆背我上幼兒園。我回到去哭的時候,外婆就心疼我,我肚子餓的時候,外婆做麵條給我。是外婆照顧我養大我的,我的童年,我最愛的就是我的外婆。 

  外婆,我好想你。 

  (我的外婆)

您正在瀏覽: 憶童年(2)【外婆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童年(2)【外婆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