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憶童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童年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時間,輕輕地流着;日子,悄悄地過着;我,不經意地長着,長着,就是這樣長着罷,童年離我而去……

  不覺中,夏至已過,過不了多久,天會變得越來越短。我走在那條熟悉的小路上,卻再也看不到熟悉的路,再也聽不到熟悉的蟬鳴了。

  記得在兩年前的那個夏天,表哥從姥姥家來,給我帶來了蟬。它們裝在一個透明的塑料瓶里,我高興地玩弄着。表哥同我差不多大,但卻是一個令我羨慕的捕蟬好手。瓶子雖小,蟬也不多,但是依我的實力,就是捉上三年也未必能捉到一隻。所以在高興之餘,我便慫恿表哥教我捕蟬,表哥無奈只好答應。

  就這樣,日落黃昏,太陽的餘暉泛着紅暈照着走在樹木中的三個影子——媽媽、表哥和活蹦亂跳的我,好不容易有人教我捕蟬,能不高興嗎?

  終於找到了一個蟬洞,一個形如橢圓的洞,但是我很快就失望了,這麼大的洞蟬肯定早爬到樹上去了,哪裡會有蟬還傻傻地呆在洞里?

  表哥準備挖,而我卻使勁拉他走。“表哥,這洞這麼大,就算有蟬也早就爬樹上去了,還挖它幹嘛?”

  “洞大了未必沒有蟬啊!你不是想學捉蟬嗎?來,把這個洞挖開,肯定有蟬!”表哥耐心地說。

  “不可能有啦!快走吧,不然一會天黑了,就什麼也捉不到了。”我依然不相信,而哥哥卻加快了速度,不到一分鐘蟬便“出窩”了。

  我盯着這個蟬,又新奇,又驚訝。這大概是一個才出生沒多久的蟬,體表好濕,身體也還只是深紅,爪子特別細也特別軟,驚恐地在我的手上亂抓,想早一點逃脫我的“魔掌”。

  “怎麼樣,信了吧。”表哥打趣道。

  “原來這樣的洞才有蟬啊!以前我還以為是蟬遺棄的‘舊居’呢!怪不得捉了那麼多次,一隻都沒有捉到。”我獃獃地盯着那隻蟬應道。

  “那也不一定啊,還是要會看。”

  “說得輕鬆,怎麼看啊?”我煩惱着,等到的卻是“自己想”的答覆,沒辦法,只有自己想了……

  天黑了,我玩着手中的三隻幼蟬,跟着媽媽和哥哥回家,彷彿那是我的“戰利品”,但事實上我一隻都沒有捉到。表哥沒少教我捉蟬的技巧,但那一晚,表哥挖三“洞”,捉三蟬,我挖無數“洞”,卻捉不到一隻蟬。我納悶,問表哥,表哥也說不清。我便沒再想,反正他都送我了,管誰捉的呢?有玩的就行。

  表哥在我家住了三天便走了,他送我的蟬也相繼死去,我曾試着去挖,卻再也沒有捉到過蟬,再也沒有感受到那樣得快樂。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童年離我而去,但暑假卻依存,臨近考試,我重返那片樹木,希望得到放鬆,但得到的卻是思戀……

  濰坊廣文中學初一:李煜

您正在瀏覽: 憶童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