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憶童年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童年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提起童年,所有的記憶都與美好緊緊相連,那時候在清涼的夏夜,我會倚在媽媽肩頭數天空里的星星,常常是數着數着就累得俯在媽媽膝上甜甜地睡去……,那回憶帶着淡淡瑩光,浸着絲絲甜香。偶爾童年裡的那些有趣的事被大人們提起,看着窗外的柳枝枯了又綠,綠了又枯,我才猛然想起,不知不覺中童年已悄然走遠了。

  邁着蹣跚步伐的我走進了幼兒園,其實並不明白為什麼要去幼兒園,只是單純地覺得無拘無束的日子會隨着踏進幼兒園的第一步開始突然消失,一切幻想都會被扼殺,於是我又哭又鬧,時常是大哭到眼睛紅腫氣息不均才會停下來。媽媽至到現在還常常提起小時候愛哭的我,一哭就會天昏地暗,把嗓子哭啞是常有的事,不僅僅是去時哭,回來也要哭,緊緊抱着幼兒園大門的鐵欄杆,怎麼勸都不肯回家,媽媽至今都不明白我到底是願意還是不願意上幼兒園,就這樣一天又一天,整整一年的時間,每天早晨都要哭一陣才會罷休,媽媽也因此成為當屆小班家長中的“知名人士”,有一次我因為哭得生病了,發燒燒得厲害,小胸脯跳得很急,還張着嘴短促地喘着,全然沒有了昔日抱欄不放的“威風”,那時的我還是很胖的,經過這次高燒竟讓我瘦了好幾斤,媽媽也因此熬得瘦了好多。如此反覆,去幼兒園就生病,生病了就回來,再去就狂哭,接着去,接着哭,接着病,後來媽媽曾說過,那時已經被我的哭鬧弄得麻木,甚至會在去幼兒園之前問一句,“今天打算哭多久?!”然後大人們笑着送走按“程序”哭着的我。雖然我現在已經不記得,但聽媽媽說,我因為上幼兒園哭得生了病曾休過近一年的時間,當然後來又復讀了,最終是艱難地完成了我的幼兒園生涯,漸漸地我也長大了。

  上了小學似乎一切都是陌生的,老師、同學甚至連自己也覺得都變得不一樣了,記得第一次考試我得了八十分,我對成功的渴望瞬間因為失敗而降至冰點,我哭了好一會兒,第一次感覺出自己與別人的差距,第一次品嘗失敗帶來的打擊,後來我在媽媽的鼓勵下振作起來,經過堅持不懈地努力,終於在第二學期趕了上來,那一刻我才真正品味到取得成果后的甜蜜。就在這樣的酸甜苦辣中豐富多彩的小學生活就要過去了,在這期間我還練就了一個特殊的“本事”。因為從小習慣用左手做事,我是個典型的“左撇子”。吃飯、梳頭甚至寫字,上了學因為漢字的書寫習慣媽媽才讓我改用右手寫字,不知是因為我是個“左撇子”還是因為其他什麼原因,我常常能寫出一些反字,筆畫和結構都不會錯,開始時是一個個單字,再後來寫長長的一段話想都不用想也能寫得正確無誤,雖然那時寫的字都是歪歪扭扭的,更談不上有什麼“體”,但我常常會舉着寫了字的紙,反過來看變成正常字的“傑作”,還曾有人說我的字頗有幾分“張氏狂草”的風味呢!我興奮地拿給媽媽看,雖然媽媽覺得不以為然,我卻為此而感到小小的自豪與得意,倒是姥姥連誇我這是一種天賦,鼓勵我常常寫,現在想來要不是姥姥,我這項特殊技能也許早早就夭折掉了,哪能得以“發揚光大”呀!

  童年那些人、那些事、那些不能忘記的片斷,都讓我想起來心中充滿溫暖,說起童年談起玩伴,不得不說說我的一個特殊朋友,一隻二歲的小倉鼠。這隻倉鼠陪伴我一年多的時光,至到衰老得死去。記得它剛到我們家的時候,害怕得蜷縮在籠子的角落裡,我抓了一把小米放進它的籠子,它卻警惕地看着我,一動也不敢動,看到我走遠它才跑來大口吃起來。後來,我們慢慢熟悉起來,它不再害怕我的出現,甚至只要我走近籠子,它就會跑過來,仰起頭盯着我等着我分給它食物;有時我會把它從籠子里放出來,讓它自由自在地跑來跑去,有時我倆會做一些好玩的遊戲,例如它會聽話地穿過我做的“紙隧道”,還有許多許多這樣快樂的回憶,但這些美好伴隨着它的離去,也終於成了永遠的回憶!

  雖然現在我也不算是個大人,但有時想起童年時的那些事,我禁不住要沒來由地感慨一句:唉,小時候的我呀!連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動,不過,我想每一個人,童年的時光也許是一輩子都想要永遠珍藏的記憶吧!吉大附中1。27張展

  吉林長春南關區吉大附中初一:張展

您正在瀏覽: 憶童年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