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的煩惱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2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首歌里唱道:小小少年很少煩惱。可是我覺得以前5、6歲的時候,天天都很快活,都不知道什麼叫煩惱。現在長大了一點,有時候就會遇到一些讓人心煩的事。爸爸媽媽說可以當日記寫下來,我就試着寫出來,當作自己成長的足跡。 

NO.1老師說我沒義氣 

 2002年的六一兒童節讓我記憶深刻。首先是這次是我頭一回和同學過節。另一個原因就是以為這次出行被老師批了一頓。 

 六一兒童節快到了,我高興得提前幾天就忙活。六一兒童節放假一天,正趕上星期四,爸爸媽媽都不休息。我早和同學約好了,幾個人一起去公園野餐。 

 爸爸媽媽考慮了一下,同意了,還給我預備了食品、飲料、相機和100元錢。萬事俱備,就等六一。 

 本來說是我、0多分鐘媽媽才回來,還在她買了麵包、酸奶、火腿腸之類好吃的,我便吃邊說:“下回想着給我留錢,要不餓壞了我。”媽媽嘆着氣說,冰箱里有雞蛋,廚房有米、麵條,守着糧食餓壞了,你可真行! 

 那我不會做怎麼辦吶? 

 學!我媽答得特乾脆。 

 我真的有點動心??要是能自己做飯,也算一項本領呀。於是我轉進廚房:您教我吧! 

 媽媽說:“那得一樣樣學,先叫你煎雞蛋吧。”說著媽媽打開煤氣灶,往炒菜鍋放了一點點油,又把鍋轉了轉,讓油均勻地在鍋里轉了個圈,接着拿了個雞蛋,在鍋邊一磕,兩手一拌,雞蛋就進了鍋。過了一下會兒,媽媽用鏟子把雞蛋翻過來,再煎了一下會,就關火撒了一點鹽。我一嘗,熱乎乎、香噴噴的,真好吃! 

 我說我做一個試試,媽媽無可奈何地說,只能試一個啊,做那麼多誰吃啊。 

 我倒好油,拿雞蛋一磕,用力太猛,雞蛋嘩一下流進鍋里鍋外都是,不過後半部分還成。雖然蛋清蛋黃混在一塊像炒雞蛋,可不難吃。 

 媽媽說:“行了行了,我該做飯了,你呀,一天學一樣就成,這也是熟能生巧,多做兩回就成了。 

 你猜怎麼著?我很快就學會了煎雞蛋,煮方便麵,拌黃瓜這些簡單的飯菜做法。 

 當然了,現在我可不會在挨餓了,回到家裡,又吃得更好,沒吃的,就自己動手。 

NO.3美男子與才子 

 大前天吃完晚飯,我們全家去散步,走着走着,我忽然擺了個POSE,沖他們說,瞧,酷不酷?我今天穿這身衣服,排入我們班四大美男。 

 確實,我穿着今年流行的黑色七分褲,上身是嫩綠色T恤衫,配着黑黃兩色的磨砂皮涼鞋,挺帥的。 

  媽媽聽了一撇嘴:“又白又瘦,典型的豆芽菜!”她總是這麼損我,我擺了個健美姿勢,說主要看氣質。 

 媽媽更有話了:“腹有詩書氣自華,懂嗎?你肚子里有學問才能有氣質!再說了,你別說是班上的四大美男,就是世界美男有能怎麼樣?還是爭取做四大才子吧!” 

 爸爸也說:“就是,學生在一塊應該比誰書讀得多,見識廣。” 

 真掃興!我不說話了。爸爸說:“當然了,能當美男子總不是壞事,你要是美男子兼才子就更好了!” 

 美得您!我大聲說,我要書讀得棒,人長得帥,還不早成偶像了。再說了,您怎麼不做美男子加才子呀? 

 爸爸說美男子是硬件,得健康漂亮,你爸不具備,才子才是軟件,要多知多懂,我正在努力呢。你從現在開始加強鍛煉,努力學習,大有希望啊!我一聽但了口氣!又多了一個奮鬥目標。 

 唉,誰說小小少年沒有煩惱啊?小小少年不僅有煩惱,而且很多,但是同時,小小少年正是在煩惱中收穫成熟,在煩惱中漸漸長大的。朋友,讓我們一起在成長的天空下長大吧!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