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的煩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膽小、內向、笨拙、不過做事很認真的孩子,自長大來,我有好多好多的煩惱:沒多少人願意跟我交朋友、課文一天比一天難、學習一天比一天差……

  從我蹣跚學步起,根本不知道什麼是“煩惱”,每天快快樂樂、無憂無慮。

  漸漸地,我長大了,進入了學習生活。從學前班起,學普通話成了我的煩惱,因為普通話是在學校說話的基本;到了一年級,學拼音字母成了我的煩惱,總是讀不準音;二年級時,認字和寫字成了我的煩惱;開始,我的成績漸漸有了提高,自從那一次,也是第一次老師把我評為“三好學生”后,我更加認真、努力地學習了,也對學習有了興趣,把學習視為一種快樂,因為那時是四年級,我擔任語文科代表,我真覺得這是我小學時光里最美好的一個年級了,每次搬作業去辦公室,老師們都會對我微笑,語文老師也對我特別好,我心裡就會有一種說不出的舒暢和溫暖。

  可是,時間不會停留,這短暫的四年級生活,像流水般逝去,升到了五年級,我的職位也從語文委員提升到了班長。那一刻我真不明白,同學們為什麼要選我當班長,是他們知道我膽小,不會有能力管他們,還是同學們認為我學習好,而選我當班長?說真的,我覺得自己的威信的確實不高,沒有能力管理好班級, 沒有能力做一班之長,為老師分擔,更沒有能力做同學們的榜樣。我還真去辭過職,在我和燕的商量下,我們一同去了辦公室辭職,老師讓我們說明理由,我們一時之間沒想好,所以說不出口,只好等會再來了。其實,我也不是堅決想要辭職,只是我一向都順着燕的想法做,她是我唯一、也是最好的一個朋友!我覺得如果做法不和她一致的話,又會和她鬧僵,我真的不願意這樣。我覺得自己真傻,以為這樣就能保持着這份純真的友誼。就這樣,放學后,我們又來到辦公室,她說明了理由,我也說:“老師,我太膽小了,沒有能力管好同學們,所以,我要辭職!”老師頓了頓,燕接著說:“老師,你明天去跟同學們說一聲就行了啊。”老師好像有點生氣:“你們以為辭職是幾分鐘的事嗎?太沒有責任心了!”我們見情況不妙,趕緊出去,望着對方,都傻了眼……我們沒有辭職。我第一次看到老師這麼生氣過,心裡有一種難過的滋味。

  五年級了,數學更複雜了,每次數學考試后,我都會為分數煩惱一陣,生怕沒考好爸媽會失望。爺爺曾經對我寄託着很大的期望,他說過,我努力學習,將來沒準能考上個清華、北大呢!但我認為,這不太現實,也不太可能。爸爸總是希望我考第一名,在一次數學考試,我只考了82分,膽怯地告訴爸爸時,爸爸說:“如果你考50分是第一名,我還是會很高興,如果你考90分是第10名,我會認為這是很正常的。”從那一句話,我就知道,爸爸對我的要求一直很高,可又有誰知道我的苦衷呢?其實那一次考試后,想到爺爺的期望,想到爸爸的話,我哭了,我真的哭了。

  真是不經一番風霜苦,難得梅花吐清香啊……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