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日記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日記生活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日記生活 

  自從蘇老師教我們起,我們就天天寫日記了。不論是放假還是臨近考試都沒有間斷過,除非是特殊情況才不寫的。現在就和大家聊聊我們日記生活的故事吧! 

  蘇老師一開始讓我們寫日記是——第一個星期寫一句,第二個星期寫兩句……就這麼慢慢往上加。從一兩句話到現在的一篇篇好文章,同學們付出了很多的精力,你看啊,每天要想寫出一篇好的日記是很費腦筋的。所以蘇老師為了鼓勵我們,就開展了評選“優秀日記”的活動。 

  大概是在五年級的下學期,我們的日記就步入了正軌,評選“優秀日記”的活動也就隨即展開了。那時候的優秀日記是蘇老師來評,然後找時間念。可是這學期評選方式改變了,變成了“毛遂自薦”,也就是說自己上台讀一篇文章,然後再把日記本展示給大家看,只要你有能力就可以當上優秀日記。後來蘇老師還特地到大隊部給我們申請了優秀日記的獎狀。這雖然不是多麼大榮譽,但是很特別,很有紀念意義,不是一般人能得到的! 

  也是在五年級下學期的時候,班裡掀起了一股小說的潮流,不是看小說,而是自己創作小說。那一陣子,班裡幾乎所有的同學,都在創作小說。比如說:李靖芸的《眯眯兔日記》,臧英傑的《加菲貓日記》,還有我的《波斯貓日記》……都寫得不錯,很有意思。可是如果沒有日記的話,就沒有這些小說了。大家說是不是呢? 

  除了這些,還有一個最為重要的東西,那就是——我們的項目。大家會問了:“項目?什麼項目?”沒看過我們日記的人當然不知道了!一共是五個項目:1.檢查幾遍。2.家長留言。3.說了幾個謝謝,收到幾個謝謝。4.日行一善。5.三閑用了多長時間。有一些大家明白,可是有的就不一定能明白了。比如說這個“三閑”吧:就是,閑話、閑事、閑思。而“說了幾個謝謝,收到幾個謝謝”就是一天下來,你幫了別人,別人對你說了幾個謝謝;別人幫了你,你對別人說了幾個謝謝。是不是很有趣呀! 

  我們一共寫了兩年的日記,這期間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堅持就是勝利!現在我的日記大約有二十多本了,也使我的作文水平上升了不少。日記里有很多都是學校里的生活和故事,我相信這將是小學生活最美好的回憶! 

  我永遠忘不了,也不可能忘了這段日記生活!

您正在瀏覽: 我的日記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日記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