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第一次” 

  東三小學

  六年級 陳春敏 

  對於我來說,最難忘的是第一次舉手回答問題。舉手發言,對於像我這樣每次老師提問都不敢舉手的同學來說,那是一件很難的事情。每次看見同學們踴躍發言,我非常羨慕,可惜就是舉不起手來。 

  上個星期,在老師和同學們的一再鼓勵下,我決定要戰勝自己,要像其他同學一樣舉手發言。 

  這是一節數學課,教我們功課的是和藹可親的陳老師。我全神貫注地聽着陳老師講解圓柱體的表面積。當老師問我們圓柱體有幾個面時,我顫抖抖地舉起了右手。儘管我的手舉得有點低,但是老師還是叫到了我。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門眼,臉蛋像被火燒着了,一向和藹可親的老師此時在我的眼中好像兇惡的老虎。我一急,明明想好的答案一下子丟了,腦袋轟轟響,什麼都忘了。我想,同學們一定在笑我,老師也會笑我:不懂舉什麼手呀? 

  教室里靜悄悄的,有幾個同學在竊竊私語。老師親切地說:“春敏同學進步了,她一定是緊張才把答案忘了。請你別緊張,再想想。”老師又把問題重複了一遍。我看了看自己做的圓柱體,輕聲地說:“有三個面。”我剛答完,掌聲從老師響起,接着全班同學都鼓起掌來。 

  老師讓我坐下,微笑地說:“春敏同學答對了。大家看,只要勇敢地舉起手,我們就一定行!”聽了老師的表揚,我的心恢復了平靜,接下來的課我聽得更專心了。下課之前,我又答對了一個問題,我不再緊張,聲音也不像剛才那麼低了。這感覺真好!我壓抑已久的心一下子飛到了天上,我是世界上最驕傲的人了。 

  從此以後,我不在害怕舉手了。因為我知道:只要勇敢地舉起手來,我們一定是行的!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