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的禮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禮物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禮物 爺爺已經去世好幾個月了,我們每天都沉浸在對他的思念之中,只有爺爺的照片和他生前的一些物品留在我們身邊。今天,我在角落裡發現了好久沒玩的籃球,上面布滿了灰塵。那是爺爺為我買的。我陷入了回憶之中…… 記得那時正是七月,太陽火辣辣的照着大地,沒有一絲風,人們彷彿在“熱浪”中行走。整條大街沒幾個人,大夥大概是受不了這樣的煎熬吧。我也不例外,躲在家裡看NBA。看着姚明的精彩投籃,我突然有了買個籃球的想法。起身跑到正準備午睡的爺爺身邊命令似的說:“爺爺,給我買個籃球,就當是禮物。就現在,趕快!”爺爺笑道:“好,好!孫子要買,當然可以啦!” 我們爺孫倆剛要出門便被奶奶攔住了,“你痛風還沒好,腿不方便,天氣又這麼熱。今天不許出去!”奶奶嚴肅地說 。“哎呀!早好了,不信你看看!”爺爺說著,還伸伸腿,做了個踢球的動作。奶奶實在沒法子,只好讓我們去了。可能是心裡想着馬上要得到籃球的興奮吧,走在熱浪的大街上,我居然一點熱意都沒有,小跑着,還不停的催促身後的爺爺加緊跟上。逛了好幾家商店后,挑剔的我終於選到了一個中意的籃球。看我拿着籃球滿足的樣子,爺爺笑呵呵地邊掏錢,邊擦着我頭上的汗。可籃球沒玩幾天,我的熱情就沒了。這份禮物被我丟到了一邊。今天再次看到它,我的心裡不知是什麼滋味。我輕輕擦掉籃球上的灰塵,發現球身上寫着:2006年7月31日。那是爺爺的字跡。那天的一幕幕像放電影似的,浮現在我的眼前,我的眼睛濕潤了。 從那以後,只要有時間,我就會抱着爺爺送給我的藍球去球場。每當我拍球奔跑,投球入籃框時,總彷彿感覺到爺爺正在那邊微笑這看着我,大聲對我說:“孫子,加油!”武漢市漢陽區西大街小學(二區)五年級四班 彭天益 2010 年5月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禮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