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是“失敗乃是成功之母。”我們只有在失敗中吸取經驗,積累了經驗之後,才能成功。說起這句話,我還有一個小故事呢! 

  記得有一次,媽媽帶我去看水上芭蕾。“舞台”上,演員在水中穿梭般地游來游去,像一條條可愛的小魚,還作出各種高難度的動作,真讓我羨慕不已。 

  於是,媽媽就讓我每年暑假去學游泳。我很樂意地接受了,因為在那時,我是這樣想的:游泳?!嗯……在夏天我正好可以玩水,而且還可以像那些演員一樣游來游去的。哈哈! 

  7月4日來臨了,外婆把我帶到游泳館中,再三叮囑我游泳的注意事項后才離去。就這樣,教練教了許多游泳的動作技巧和方法。終於,可以游泳了!我“撲通”跳到水裡,沒過多久只聽得“啊”的一聲,我喝了一大口水。我在心裡默默地對自己說:“什麼?游泳這麼難?我以後不遊了!哼!”回家了,我告訴了外婆這件事,她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你不是自己一直說‘失敗乃是成功之母。’嗎?何況這次游泳呢?” 

  聽了外婆的話,我就抓緊每次訓練的時間認真地學習,並且積累了很多經驗,我還用那句名言來為自己加油。終於,我一年又一年地考,現在已經是游泳5級啦! 

  從中,我悟出了一個道理:只要有恆心,有毅力,肯下功夫,再難的事也能辦成,正所謂 “失敗乃是成功之母。”呀!學游泳是這樣,做任何事情都是這樣。這以後,在學習中,我經常用這句話來鼓勵自己,現在它已經成了我學習、生活中的座右銘了!

您正在瀏覽: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讓我難忘的一句名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