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走夜路 

  我們的生活中,有過許許多多的第一次,一個個第一次就像一個個腳印,印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其中,我第一次走夜路的情景最令我難忘,並且時時縈繞於心。 

  每每夏天,我總是會早早的寫完作業,玩兒到很晚才回家。因為我膽子很小,所以每次玩兒到十一二點都要媽媽接我。又一次,我依然十二點回家,待我摸着路燈走到樓底下時,像往常一樣在底下叫媽媽,媽媽開開窗往下喊:“靜兒,今天你自己上來吧!媽媽累了,你看,媽媽每天都得接你。你今天自己回吧?”“啊,我…實在不敢啊!”“沒關係,樓上有燈哩!”“試試吧?”我勉強答應了。 

  我站在樓底下,看着那陰森森的樓門口,跑過去喊亮了燈。我像白天一樣走——慢慢的走!走着走着想起電影里敲幫老頭受害的情景,呀!那夜也和這夜一樣黑,壞人的身影和兇器便在眼前閃過。我控制自己不要想起這些事,可腦子不聽話。又想起《聊齋》中的鬼,心“砰砰”地跳着。突然傳出幾聲犬吠,啊,我大叫了一聲。我急忙蹲下身來,雙手緊緊包頭…… 

  我每走一步幾乎都要向周圍望一望,真怕會從黑暗中跳出一隻五隻眼、六條腿的怪獸把我一口吃掉。當我走到二樓的時候,心想這就是白天,可天帝總是和我過不去。這燈泡早不停晚不停,偏偏這時候閃了,我又回到了黑暗的世界。還好我反應快,迅速跑下來叫媽媽。媽媽又開開窗:“怎麼了,還不上來。別人一分鐘上來,你十分鐘都上不來啊?”“不是,我怕有……”“不怕,沒事的。快回來吧!”“哦!” 

  怎麼辦?我難道要摸黑嗎?還是?是…上吧!我決定啦——上,沖啊! 

  衝到一半的時候,也就是二層。恐怖啊,害怕啊!蒼天啊,大地啊,誰來救救我?……由於心裡害怕,我埋着頭快步向前走,不時張望四周,摸摸紅領巾,給自己壯膽…堅持就是勝利,加油……好不容易過了二層這道坎,但第三層也是一道坎。第三層離門口有些遠,想跑也跑不掉。我的心裡像踹了一隻小兔子,“怦怦怦”跳個不停,門上的獅子頭,身後的影子,還有牆上掛着的東西的影子。我又害怕又想:第二層我都過了,還害怕第三層嗎?我不怕。Go!Go!Go!我一鼓作氣,直接跑回了家…… 

  回到了家,我才知道世界上根本沒有鬼,只是我心裡“疑神疑鬼”,唉,實在愚蠢! 

  第一次獨自走夜路,讓我鍛煉了膽量,甩掉了膽子小的毛病,還讓我真正明白了“困難是彈簧,你強他就弱,你弱他就強”的含義。知道了我們遇到困難時,千萬不要被困難擊倒,而是要勇敢的戰勝困難,克服困難。 

  指導老師:王新平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