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裡,我看了孟郊的《遊子吟》后,感動不已。於是,我決定給媽媽洗一次腳。

  我補完課回到家,媽媽已經做好了飯等着我。我悄悄地走進衛生間,把水燒上。我和媽媽吃玩飯。水燒開了,我倒了半盆水,端到沙發前,小聲地對媽媽說:“媽媽,我給您洗腳。”媽媽聽到這句話很驚訝,她瞪圓了眼睛,媽媽被我的這句話弄的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媽媽說:“算了,我自己來吧。”“不!媽媽,我來洗。《三字經》里的‘香九齡,能溫席’,黃香九歲的時候就能溫席了,我都12歲了,為什麼不能給您洗腳呢?”我一再堅持,媽媽拗不過我,只好同意了。我小心翼翼的把手伸進水盆里,天哪!好燙啊!幸好媽媽沒把腳伸進去,要不然她的腳可就遭殃了。我加入一小盆涼水。媽媽坐到沙發上,我先小心謹慎的幫媽媽把襪子脫下來,媽媽的腳好粗糙呀!她的腳底有好多皮要脫落了,它們搖搖欲墜,如同幾片在風中搖曳的樹葉。仔細一看,媽媽的腳跟上已經磨出了一層又厚又硬的老繭,硬邦邦的,和我的腳有天壤之別。我想:媽媽是為了這個家,長年累月地在外奔波,為家裡分憂解難,忙得不可開交,這些老繭是最好的見證。我把媽媽的腳輕輕放進水盆里,我先給媽媽搓腳,我把手指伸進媽媽的腳里,慢慢的搓着,那些髒東西被我搓了出來。然後我又輕輕的給媽媽搓腳背.腳腕。搓完之後,我又給媽媽揉腳背.腳心。洗完腳后,我拿來了小刀片,我把媽媽的腳放在我的膝蓋上,一點一點的給她刮下了腳上的死皮和老繭。刮完之後,我看看媽媽,她的臉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這一晚上,我和媽媽都沉浸在幸福的回憶中。

  人要有一顆感恩的心,媽媽辛苦地為我們操勞,我們不能認為這是理所應當的事,我為媽媽做了這麼一件小小的事,媽媽就無比開心。以後我要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讓媽媽不要那麼辛苦,我要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孝敬媽媽。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