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中中會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坐飛機,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外出旅遊,第一次玩電腦,第一次……可是,並不是每一次都是刻骨銘心的。最令我難忘的第一次還是第一次舉手發言,

  在我一年級的時候,老師就會教我們怎樣舉手發言。我一直到現在,還記得我那次舉手發言。那次,上課的時候,老師問了一個問題,讓我們舉手發言。過了一會兒,教室里遲遲沒有人發言。我的心裏面好像在有兩個我吵架,一個人在說:“千萬別舉手,那多麼不好啊!萬一回答錯了,老師還會批評你的!”另一個人再說:“舉手吧,這樣能鍛煉你的勇氣和毅力,還能增強你的自信心,也是一次人生的鍛煉。”我的心亂極了,到底舉不舉呢?到底舉不舉呢?到底……我的手舉了,放下,又舉上了,又放下……心想:到底說答案嗎?怎麼還沒有人舉手呢?怎麼辦呀!我的心忐忑不安,怦怦直跳,真像一隻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呀!突然,老師點了我的名字,我的臉直發紅,把想好的答案都忘了。紅着臉,在座位上低頭站着。老師走了過來,笑着、語重心長地說:“沒關係的,坐下吧。有了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第二次就不會把答案忘了。”老師的這一句話使我記憶猶新,深深地刻在了心上。

  在以後的課上,我嘗試着發言,也漸漸學會了如何去發言。正是因為有了老師的那一番話,我才多次的受到了老師的表揚和同學們的讚揚聲。

  第一次,不僅僅是一件難忘的事,還是一次人生的鍛煉。第一次不僅增強了我的自信心,而且還鍛煉了我的勇氣和毅力。

  啊,難忘的“第一次”!

  臨汾市第一小學六年級:董婉婧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