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老師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最使我難忘的,是我小學時候的女英語老師—譚翠華老師。

  現在回想起來,她有二三十歲,右眼下有豆子大小一塊黑痣。在我的記憶里,她是一個嚴厲和美麗的人。

  她是一個對自己要求極高的人,當然,她對我們也非常嚴格。

  有一次期中考試,我答完卷后,仔細檢查了一遍,認為自己打得很不錯,便交了卷。兩天後的第三節英語課,該髮捲子了,我的心情忐忑不安。終於,我那難以平靜的心情得到了平復。鮮紅的98分,我有些竊喜,分數還挺高的,不過是錯了一道題而已。他站在講台上,手裡握着根教鞭,不過這次,它不再是我的噩夢了。我正想着,不知何時,他已踱到了我的桌子邊,一眼就瞧見了那個錯誤—那個刺眼的、簡單的、張牙舞爪的錯誤。那道題是她講過好多遍的,這我知道,可是我這次考得不錯,一個小錯誤又算的了什麼呢?事實證明我錯了。“伸出手來。”我知道這次逃不過了,立馬伸出了手。教鞭穩而準的、輕輕地落在了我的手上,一個熟悉而又嚴厲的聲音在耳旁響起“記住這個錯誤,下次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我聽得眼前一片迷濛,她的語氣居然是淡淡的。雖然手有點疼,但是我暗暗地想:下次再也不粗心了。

  她為了讓同學記住知識要點,還特意編了個口訣。直到現在,我還清晰的記得她讀口訣的音調,還有朗朗上口的口訣:

  be動詞,三變化,

  am,is還有are。

  I接am,

  you接are,

  is連着he,she,it。

  今天想來,她對我接觸英語和愛好英語,是有着多麼有益的影響!

  她的這些句話讓我一輩子銘記在心,讓我永遠記住我的小學時代—有一位業務水平極高、對自己要求嚴格的老師。

  初一:張心怡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