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件後悔的事 

  今天下午,老師將考的數學卷子發了下來。一看卷子我傻了眼:94.5!!多麼差的成績啊!我不由的怔了怔,擔心我回家后的種種情形。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心情極度的失落,想着回家后媽媽的念咒神功就害怕。旁邊的小花也“垂頭喪氣”,生活似乎再也沒有了生機勃勃的景象! 

  不一會兒,我不知不覺的走到了家門前。這平常只有十幾分鐘的路程卻走了足足三十多分鐘。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慢慢地打開家門,輕輕地踏進了家。 

  進門一看,只見媽媽正在埋頭做自己的家務。望着媽媽臉上的一道道皺紋,我心裡有些不安。她看見我回來了,便問:“嘿!聽說你們今天數學考試?考得好不好嘛?”我又看着媽媽的眼睛里那種期待的目光,我真的真的很擔心……很擔心媽媽對我的期望會變成失望。我只好硬着頭皮,將我那張考差了的卷子給媽媽看。媽媽臉上的皺紋頓時皺了起來。“那其他的呢?”媽媽問道。我真的真的不想告訴媽媽實話,怕她為我擔心,傷心,失望。我只好吱吱唔唔地說: 

  “全班都考得很差,只有十幾個上九十分!” 

  “100分好像……嗯——好像就——只有一個;98分,好像——”說著撓了撓後腦袋,裝作沉思的樣子,“好——像——沒有。” 

  “96分好像——嗯——只有一個!”說完,便興奮了起來,“下一個就是我了94.5分!” 

  聽見我說完,媽媽的眼睛頓時又放光了起來。“那意思是說你是——第三!哎喲喂,幺兒繼續努力!” 

  媽媽剛說完,她的手機鈴響了。“喂,是謝老師呀?——”只見媽媽的臉色一下子變了。我知道肯定是媽媽知道我撒謊的事了。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做人不能撒謊,要講誠信!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