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腦海中,記憶着許許多多的往事,它們就像一個個小貝殼,有的光彩奪目,而有的卻黯淡無光。今天看到了這個題目,使我不禁想起了一件令我難忘的事。 

  有一天,爸爸媽媽去上班了,我在家裡閑着沒事幹,就到爸爸的房間里看書,正當我準備拿書的時候,手不小心碰到了爸爸的墨水盒,墨水灑在了爸爸昨晚熬夜寫的文件上。我慌了,要是爸爸知道了,我該怎麼說?萬一爸爸會罵我呢?我顧不了這麼多,急忙拿來拖把把地上的墨水給拖乾淨。到了中午,爸爸回來了,發現了文件上沾着的墨水,問我怎麼回事,我吞吞吐吐地說:“是……是小貓碰倒了墨水盒,才……”我的話還沒說完,爸爸就嘆了一口氣,搖了搖頭,就回房間了。 

  晚上,我翻來覆去睡不着,想着白天的事情,後悔極了!想跟爸爸說實話,可是又沒那個勇氣。這時,小貓走過來對我叫了幾聲,抬起頭望着我,好像是在叫我去承認錯誤似的,我的臉上火辣辣的。於是,我便鼓起勇氣來到了爸爸的跟前,說:“爸爸,對不起,其實那個墨水不是小貓碰倒的,而是我拿書的時候不小心碰倒的,請你原諒我,好嗎?”我以為迎來的是一場暴風雨,可沒想到爸爸卻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做錯了事沒有關係,最重要的是肯勇於承認錯誤。” 

  通過了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錯了事情,只要肯承認錯誤,才是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