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眾不同的春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眾不同的春節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與眾不同的春節

  雙流縣實驗小學6.4班

  張婕

  春節是中國傳統節日中最最重要的傳統節日,也是歡天喜地的節日。每逢春節的老老小小都忙了起來,熱鬧極了!

  今年的春節對我來說是一個與眾不同的春節。因為以前除夕夜都是姑姑到我們家來一起過春節,而今年我和爺爺、奶奶還有爸爸、媽媽在小年夜晚上凌晨1點多鐘一起乘火車到爺爺老家去過春節。當時,那叫一個困啊!眼皮睜都睜不開,沒有辦法,我只好拿了一盆冷水洗臉,硬是把瞌睡蟲給趕跑了。要知道我從來沒有這麼晚還沒睡覺。最可笑的是,除夕夜那天因坐火車太累,春節聯歡晚會沒看多少就睡覺了。第二天早上起來,爸爸問的頭一句話就是:“你昨天夜裡12點有沒有聽到鞭炮聲?”我聽了以後納悶極了,“根本沒有放鞭炮的聲音!”這一回,連媽媽也笑了。爸爸接著說:“昨天那鞭炮聲音就像打仗一樣,這麼響的聲音你都沒聽見,真像一頭死豬。“聽了這話,我忍不住地哈哈大笑了起來。

  在老家期間,最讓人感到新意的就屬拜祖宗和平安神了。這可是當地的傳統習俗。街道上到處都有跪地拜神的人。突然,爺爺叫我趕緊往前看。哇!原來有一戶人家在小汽車前面拜了起來。接着,我們又陸續發現了許多戶人家都在小汽車前拜。這是為什麼?原來他們在拜“車神“,讓”車神“保佑他們平平安安。

  在老家期間,我還足足地過了一把玩鞭炮的癮。我和兩個哥哥一吃完年夜飯就奔到屋外放鞭炮了。一開始我不敢放,但看到那兩個哥哥放得那麼好玩,心裡便開始發癢了,也想試一試,可一拿到手上,剛才壯的膽子又不知跑到哪裡去了,就這樣費勁幾番周折,我終於鼓起勇氣,放了一個鞭炮。這可是我第一次放哦,心裡不禁得意起來。玩着玩着,我的膽子越來越大了,不一會兒便和兩個哥哥玩起了火。我們找了一個易拉罐,每人拿了一把“火焰棒“開始燒了起來。只見東東哥哥把一把“火焰棒”全塞了進去,頓時一團火便從易拉罐里噴了出來,我們嚇得連忙退後了幾步。我們拿起易拉罐抖了抖,頓時“火焰棒”燒成的灰如瀑布一般傾瀉下來。

  這次的春節真是過的與眾不同。在我童年的生活中又畫上了一道彩虹。

  指導教師:周素容

您正在瀏覽: 與眾不同的春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眾不同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