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尤溪的春節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尤溪的春節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尤溪的春節 

  照尤溪的老規矩,春節在臘月二十三就開始了。大家都忙着把灶神送上天,忙裡忙外,可熱鬧了。 

  大家殺豬宰羊,到處是酒肉的香味。大約下午兩點多,男女老少穿起新衣。晚上,大家放起了鞭炮,鞭炮聲日夜不絕;家家掛起紅燈籠,燈火通宵不許間斷。等除夕灶神回來,又要放起震耳欲聾的鞭炮迎接灶神回到家中。 

  二十三過後,大家還是忙得不可開交。打掃庭院,置辦年貨……大家又在歡聲笑語中度過了。 

  除夕真熱鬧。家家趕做年菜,走到哪兒都可以聞到令人直流口水的的香味。在外邊做事的人除非萬不得已,都要趕回家來吃團圓飯。飯後,又響起了鞭炮聲,大家又開始了忙碌的日子。 

  正月初一,小孩子們要早起,那時大人們會給我們泡紅糖水。而我們要一口氣喝完,這暗示的年後萬事如意,合家幸福。當天要講好話,如碗碎了,不可以罵人,要說,歲歲平安…… 

  十五到了,高潮又來了。大家舞着龍到處走家竄戶,給人們拜年,祝賀大家在新的一年裡節節高升,萬事如意啦! 

  一眨眼,春節過去了。大家又進入了忙碌的工作中,一同靜靜地等候新年的再次到來!

您正在瀏覽: 尤溪的春節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尤溪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