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2012春節手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2春節手札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回外婆家過年。去過外婆家很多次,但過年是第一次。 

  凌晨出發,凍雨不留情面的侵蝕我的心神,我不禁加快了腳步,唯恐晚一步上車。 

  心已散去等待的浮躁,只是望着車外那難得的夜景:細雨朦朧,稀零的指向燈點綴者那沉寂的山包,詭異的流動着一片墨綠。看久了難免覺得枯燥,昏昏欲碎。可就在要睡着時,東方呈現出了魚吐白,也就到了外婆家。 

  寒風為所欲為的肆虐着行人,找空鑽進去,看到行人發抖而又縮了幾分的身體,便更囂張了…… 

  到了外婆家,喝着杯熱茶,看着外面的表弟放着鞭炮,多麼溫馨和諧。可,當我看到一棵老樹旁那滿地的玻璃瓶后,冒出個邪惡的想法——拿魚雷(鞭炮的一種)炸碎他們。 

  魚雷點了之後炸得很快的。這危險的任務自然由我來做,前一兩次沒經驗,碎片還扎進了眼角,咬牙一拔,看都不看一眼又不怕死的去炸了……看到那滿地的玻璃瓶碎片,一股罪惡感油然而起,爽快!可該怎麼處理呢,我是個“勤勞而善良”的人,看着滿地狼藉,於心不忍的我將它們都撿到一個隱晦的路口,不容易被人發現,所以很多人無顧忌走上去……結果可想而知。玻璃瓶要是會寫字,估計要寫一篇“玻璃瓶血淚史”。 

  初二,我第二次去觀賞舞獅。詩人白居易《西涼伎》詩中對此有生動的描繪:"西涼伎,西涼伎,假面胡人假獅子。刻木為頭絲作尾,金鍍眼睛銀帖齒。奮迅毛衣擺雙耳,如從流沙來萬里。"詩中描述的是當時舞獅的情景。果不然,獅子外形威武,動作剛勁,神態多變,動作疾而不亂,節奏順而不僵。 

  小住了五天,便到了歸途之期。仍是那股寒風,但,我想多被他多取笑多一會,因為我已經喜歡上這裡。

您正在瀏覽: 2012春節手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2春節手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