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向日葵里的春天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日葵里的春天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阿帆住在韓國釜山的一個小鎮上,是鎮上小有名氣的畫家,她父母雙亡,和奶奶相依為命。可是唯一的一個家人已經年過半百,跟本沒有辦法支撐整個家庭,阿帆只能靠畫畫為生。 

  湛藍的天空中飄着几絲浮雲。阿帆抓了抓利落的短髮……嗯……畫什麼呢?聽說在鎮子東邊有一塊向日葵地,就畫向日葵吧!從鎮中心到鎮東,也不過是兩盞茶的功夫。還沒有到鎮東,一陣陣銀鈴般的笑聲就傳了過來。阿帆好奇極了,連忙加快了腳步,走了過去。 

  那是一個女孩子,很漂亮的女孩。雖然只能看到那女孩一頭柔順黑亮的長發,和纖細修長的背影,但是從這兩點外加那清脆的笑聲,阿帆可以肯定,一定是個美麗的女生。似乎感覺到了有人來,女孩轉了過來。阿帆懵了,真的是一個很漂亮的女孩啊!湖水般清澈的眸子,只是略微空洞了一些,秀髮宛如靜謐月夜裡從山澗中傾瀉下來的瀑布,嘴角掛着向日葵般燦爛的笑容,全身充溢着少女的純情和青春的風采 。 

  阿帆迅速走上前,自我介紹了一番。女孩笑了笑,什麼也沒有說。很快,阿帆和女孩成為了好朋友。每天從上午到下午,阿帆都會陪着女孩,兩個女生喜歡在向日葵地里捉迷藏,玩得大汗淋漓后,再大叫着躺下去。可是有一天,阿帆沒有見到女孩,聽一個大嬸說,女孩病了。 

  阿帆連忙找到了女孩的住處,女孩正虛脫地躺在床上。阿帆便擔當起了“保姆”的職責,女孩身體還挺不錯的,喝了一點葯,面色就紅潤起來了。 

  “你知道春天是什麼樣子的么?我最喜歡春天了。”女孩笑着問。 

  “嗯……溫暖的吧。”阿帆想了想。 

  “我看不見,你可以把春天帶過來給我看嗎?”女孩一臉嚮往。 

  阿帆呆住了,看不見,真是可惜,那麼漂亮的眼睛居然看不見。不過把春天帶過來?太不現實了!阿帆看到女孩的表情,不忍打擊。 

  “好!你等我一下哦!我去摘春天!”阿帆看到一大片的向日葵,眼睛一亮。 

  一會兒的功夫,阿帆手裡捧着幾株向日葵,回來了。 

  “我先來告訴你春天是什麼樣子的哦。春天呢,是溫暖的,燦爛的。春天有着淡淡的香氣,春天很可愛,很活潑,她很稚嫩純真,不像夏天那麼火熱,也不像秋天那麼憂傷,更沒有冬天的淡然。”阿帆說著,把向日葵遞到了女孩面前。 

  女孩摸索着接過向日葵,小心翼翼地撫摸着向日葵嬌嫩的花瓣。然後又將向日葵湊到臉前,聞了一聞。那淡淡的芳香,讓女孩臉上綻開了美麗的笑容。 

  “春天就是這個樣子的嗎?好美啊!我好喜歡春天啊!”女孩扯開了嘴角。 

  “你猜猜,春天是什麼顏色的?”阿帆眨了眨眼睛,問道。 

  “粉紅色!肯定是粉紅色的!”女孩肯定的說道。 

  “哦?為什麼是粉紅色?而不是嫩綠色?”阿帆驚訝地問。 

  “因為春天是可愛純真的,它是由紅色和白色混合成的顏色,它既有紅色的活潑可愛,又有白色的天真純潔。紅色是喜氣、奔放、熱情的意思,而粉紅色是不飽和的紅色,也就是說紅色代表的意思粉紅色都沾一點。不是很好的色彩嗎?如果可以,我希望住進春天裡,做一個春天的女孩。”女孩說道。 

  “真的很好呢……春天就是粉紅色的,美麗的粉紅色。”阿帆愣了一下,笑着說。 

  這天晚上,女孩的病情惡化了,她不停地咳嗽着,甚至咳出了鮮血,蒼白的面色,讓阿帆擔心極了。阿帆想去請醫生,女孩卻攔住了她:“笑一笑啦!沒關係的,老毛病而已!我可是仙女轉世呢!”阿帆忍俊不禁,同意了女孩的要求。 

  可是……女孩還是沒有挺過那個晚上,奄奄一息之時,女孩牽強地笑着說:“啊呀!我就要回天上去了!那片向日葵地也沒有什麼用啦!你是我最最最最最好的朋友,那塊地就送給你啦!不是讓你糟蹋哦!你把它賣了,拿着錢去大城市學習畫畫,完成理想,一定要給我畫一幅畫哦!記住,我叫寶美。”阿帆哭了,這是她自從父母去世后第一次流淚。 

  阿帆安葬好女孩以後,把奶奶托給了一個大嬸,然後自己賣掉了那一塊向日葵地,拿着錢,跑到了首爾的各大畫廊里去。 

  三個月後,阿帆的一副油畫,在首爾一個繪畫比賽中,一鳴驚人,奪得了桂冠,記者們也“挖掘”了阿帆的許多作品,都得到了專家的賞識,阿帆成為了韓國知名的作家。而幫助阿帆奪冠的作品,叫做《向日葵里的寶美》。寶美,在韓語中,是春天的意思…… 

  畫的背景是一大片粉紅色的向日葵,畫里的主人公,一隻手摁着快被風吹走的白色遮陽帽,一隻手插在腰間,紗裙隨風飄舞。很多群眾都疑惑了,向阿帆提出問題:為什麼是粉紅色的向日葵?阿帆搖了搖頭,笑而不語。畫的下面有一列小詩: 

在那粉紅色的向日葵里, 

綻放着春天的笑語; 

如精靈般輕巧的身影, 

帶來了一季的香氣。

您正在瀏覽: 向日葵里的春天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日葵里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