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張老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張老師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以理服人 

  記得那是一年級的時候,有一回,我不小心把同桌的文具弄倒了,文具撒了一地。他要我幫他撿起來,我卻說:“因為我是不小心的,所以我就是不撿!怎麼樣?”“你?”我打開天窗說的亮話,氣得他啞口無言。沒想到,我的一舉一動都讓張老師看見了,她讓我到她的辦公室里去一下。我想:完了,讓張老師看見了,非挨批評不可。這下可要倒霉了。我硬着頭皮往張老師的辦公室走去,心裏面真是“十五個吊桶——七上八下”。然而,沒想到坐在辦公室里等着我的老師,卻笑臉相迎。她親切地說:“高旭超,你弄倒別人的文具盒確實是不小心的。但是,就算是不小心,弄倒別人的東西,總要說一聲‘對不起’的,同時幫別人撿一下,也算是賠個禮嘛!可是你不但不賠禮,反而說硬話去氣別人,這不是一錯再錯嗎?……”張老師還說了許多意味深長的話。我聽着聽着,慚愧地低下了頭,覺得自己錯了,對不起同學…… 

  以眼示意 

  張老師的眼睛里流露出來的眼神各種各樣。在一次春遊中,我第一次從這雙眼睛里發現了慌亂。那是我們在郊外野炊結束,準備回家的時候,突然少了幾個同學。於是,這雙眼睛里立即閃現了幾分焦慮,眼光慌亂地四處找尋,不停地從一張張稚氣的小臉上掠過。當這幾個搗蛋鬼被找回來時,我想:這回可有好戲看了!可是,出忽意料的是,他們並未受到任何嚴厲的懲罰,這雙眼睛里閃過的只是一絲責備,更多的則是寬慰的笑意。然而,我也確實從這雙眼睛里看到過嚴厲,那是在我做了錯事的時候。有一次,因為我忘了完成背誦英語課文的作業,上課時老師偏偏讓我背。我站在那裡,支支吾吾地背不下去,頭也低了下去。當我一抬眼時,猛地看見這雙眼睛里射出了犀利得像劍一樣的目光。這種責備使我後悔,更使我慚愧。我哭了,淚水不可遏制地從臉頰上噴涌而下。我的眼淚是苦的,因為這是悔恨的淚呀!以後,我就再也沒有犯過這樣的錯誤了。我想,給我這麼深刻的教育,是我們張老師那犀利的目光,那一番入情入理的談話呀! 

  以笑傳情 

  張老師也有不高興的時候,這大多是在同學們把教室弄得零亂不堪的時候。這時候,老師的眉頭皺得更緊了,聲音也低沉了,甚至乾咳聲也出現了。雖說張老師沒有大聲訓斥我們,但我們看到她的這副神情,比挨打挨罵還難受。幾個眼明手快的同學,趕快撿起紙屑,倒掉垃圾,把座位排得整整齊齊。不一會兒,老師的嘴角上又掛上了微笑。這使我想起了一首詩: 

  圓天蓋着大海, 

  黑水托着孤舟, 

  遠看不見山, 

  天那邊只有雲頭, 

  也看不見樹, 

  那水上只有海鷗…… 

  人們都說薄嘴唇的人能說會道,張老師就是薄嘴唇。冬天常被風吹得爆干皮兒,可從這嘴唇里迸出的話語,總是那麼熱情、生動、流利。像一架永不生鏽的播種機,不斷在學生心田上播下革命思想和知識的種子;又像一把掃帚,不停息地把學生心田上的塵土掃去。

您正在瀏覽: 張老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張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