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個雨天,那份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雨天,那份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是園丁,而我們是在園丁精心呵護下成長的小苗,無時無刻不沐浴着老師的陽光雨露。

  烏雲籠罩着整個天際,雨在不停地下着,一切都是那麼昏暗,都被籠罩在朦朧之中——此時,在學校的一個牆角,一個小女孩僅穿了一件薄如紗的外套,凍得直哆嗦,雙腿在不停地打顫,牙齒也在咯噔咯噔地打着節拍。她緊抱着雙腿,身體蜷縮着……她望着外面連綿的大雨,眼神中充滿着無助。她多麼希望雨快點停住,多麼希望有一件溫暖的衣衫。

  此時,嘈雜的雨聲中傳來了一陣輕快的腳聲,由遠而近,似乎在向這個小女孩迫近。腳步聲在某個時間戛然而止,隨之一個親切的聲音出現了,是在叫喚那女孩的名字。女孩猛地抬起頭,眼前出現了一個瘦小的身軀,高鼻樑上架了一副眼鏡,扎着馬尾。女孩不禁叫了起來:“老師,您怎麼——”老師慢慢蹲下身子,輕撫着女孩的臉龐,嗔怪地說道:“你看你,穿那麼少,沒帶雨傘也不跟老師說,在這裡挨凍……”老師的話中充滿着責備,但聽起來卻又是那麼溫暖,像媽媽。邊說,老師又脫下了自己身上那件黑色的外套,披在了女孩身上。

  女孩抬頭望着老師憐愛的眼神,委屈的淚水奪眶而出——媽媽過了這麼久還沒來接她。她一下子投入了老師如春的懷抱中,老師把女孩摟在了懷裡,為她拂去了臉上的淚水。女孩緊緊依偎着這位如媽媽般的老師,她們同在一把小雨傘下,向雨中走去……

  這個女孩便是我。我想,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那個飽含溫情的雨天,更忘不了那件溫暖的衣衫,那束慈愛的目光,那份深深地師愛。

  六年級:李霞

您正在瀏覽: 那個雨天,那份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雨天,那份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