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不言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言敗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陳老師的天打魚一無所獲后,獨自出海,和一條大魚博鬥了兩天兩夜終於把它刺死,回港的路上卻遇到了鯊魚的事。他奮力博斗,孤軍奮戰,最終雖然敗在鯊魚群中,但他還是成功的,因為他堅持一條生命法則:“一個人並不是生來就給打敗的,你盡可以消滅他,可就是打不敗他。”

  面對挑戰,要勇敢、堅強,正如J。K羅琳所說:“被拽進角斗場去面對一場殊死搏鬥和自己昂首走進去是不一樣的……這是世界上全部的不同。”在現代社會中,各方面的壓力越來越大,各種自然災害造成的損失越來越嚴重。有很多人經不住重壓在災難中垮下,只有真正勇敢堅強的人才能昂首挺胸。

  我想海明威的這部小說之所以能獲得諾貝爾獎,是因為它恰當地寫出了生命的強度,告訴我們怎麼去面對挫折、困難。告訴我們心該有多寬,像海一般。讀了《老人與海》之後,我心潮騰涌,不禁想起了在汶川大地震發生之後,湧現出一大批臨危不懼、堅強勇敢的少年英雄:女學生高瑩雙腿都斷了,雙手也受傷,不僅一直沒哭,還一邊微笑,一邊對大家說“要勇敢”。災害來臨之際,中學生雷楚年在2分鐘內,兩次返回教室,帶領7名同學脫險。在這場災害中,災區的少年經受了巨大的傷痛和磨難,他們也用行動來證明他們不是溫室里的花朵!他們就是《老人與海》的一種現實演譯,他們也是那麼堅強,對生活充滿熱愛。

  永不言敗,這就是《老人與海》告訴我們的。記得三年級時,我參加了學校組織的古詩詞知識競賽,我只得了三等獎,我不免有些灰心。待到下一屆的比賽時,我就想過要放棄,可《老人與海》的精神不讓我退縮,要我永不言敗!於是我努力背誦,刻苦鑽研, 比賽開始了,我昂首走進賽場,聖地亞哥的話縈繞耳畔,決不退縮!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這次拿了一等獎。

  一個好少年,要學會勇敢、堅強,勇於挑戰困難,戰勝困難,要學習《老人與海》一文強調的精神。學會堅強地面對一切挫折,永不言敗!記住“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弱,則國弱”,以此為動力來鞭策自己,讓祖國更富強!

  指導老師:庄銀姬

陳老師的QQ:151219695

您正在瀏覽: 永不言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言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