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永不言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言敗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永不言敗

  “在人生的道路上,誰都會遇到困難和挫折,就看你能不能戰勝它,戰勝了,你就是英雄,就是生活的強者。”這名至理名言就是一倍戰勝困難的強者——張海迪所說的。這位感動世界的女性,是我的榜樣,是這句名言使我從困難中走了出來。

  在四年級的下學期,我學起了一門樂器——吉他。剛開始學習吉他時,有許多音符,密密麻麻,要知道,我可是一位 “樂盲”呀,對這些“逗點”一竅不通,但是已經選擇了,就不要放棄,學唄。在老師的指導下,我有了一些進步,就在我沾沾自喜的時候,一隻“攔路虎”出現了,這是一首有雙音的複雜曲子。我琢磨幾天也沒有攻破它。

  自從那天起,我對吉他失去了往日的喜愛之情。漸漸的,吉他上落上了一層塵埃,也對吉他生疏了許多。老師檢查我的曲子時,我沒有彈出來,老師很生氣,訓斥了我一頓,並讓我繼續練習,什麼時候練會了才能走。我靜下心來,想起了張海迪說的那句名言,是的,我要堅持,永不放棄、永不言敗。慢慢地,我一遍又一遍地彈練,連續彈了4個多小時,手指都磨破了,終於我能將整個曲子熟練地彈奏出來,似行雲流水一樣流暢,老師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在生活中會遇到很多困難,只有堅持、不放棄、戰勝它,才能走出困境,立足於不敗之地。

您正在瀏覽: 永不言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言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