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逆風飛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逆風飛揚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桑地亞哥老人說:“人生來不是被打敗的,沒有誰能打敗你,除非你自己。”

  在漫漫人生路上跋涉,我們要不斷給自己打氣、加油,用自己的左手溫暖右手,常常對自己說:“我行,我能做到。”

  他生於17世紀愛爾蘭一個有權有勢的大公爵之家。在這個權貴之家,唯有他不想成為達官貴人。父親將他帶到一處曠野,指着漫天飛舞的紙片說:“你看到沒有,這個時代已經颳起了一股風,任何東西都得隨風而走,在這股風中,個人的力量是很渺小的,我看你還是跟你的哥哥們一樣,去政府謀個一官半職吧!”他說:“可是,爸爸,我發現,空中有一隻小蝴蝶,儘管它是那麼弱小,可它為什麼就不跟風一起飛呢?”他的父親看到,空中還真有一隻蝴蝶正在逆風飛翔,儘管風將它的翅膀吹得歪歪斜斜,但它始終在向著自己的方向飛翔。於是,他的父親嘆了口氣,說:“孩子,既然你想當一隻不順從的蝴蝶,那麼我答應你的選擇!”他的父親便送他去英格蘭讀書。

  ……

  他就像一隻弱小的蝴蝶,在逆風中飛揚,挑戰自己,你就會成功。他——就是波義耳。

  在人生中,人是弱小的,但學會了堅持,才讓生命有了力量!

  面對挫折,我們逆風飛揚。

  菱湖五小六年級:徐育恆

您正在瀏覽: 逆風飛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逆風飛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