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寧靜隨風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寧靜隨風飛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寧靜隨風飛 

  ——改寫《石壕吏》 

  城廂中學 八年級一班 

  張澤 

  “開戰了,開戰了……”我被惶恐的叫喊聲驚醒。這安史之亂,何時才能結束?年邁的我,幼小的孫兒,孤獨的老伴,何時才能相聚!淚水遮擋了我的視線,一切變的昏暗,驀地眼前一亮,我看見…… 

  我們一大家子,三個兒子在種田,孫兒在地上抓蛐蛐,兒媳在織布,我那老頭子在樹下納涼,看着孫兒,笑笑呵呵地。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男耕女織,和睦相處,我們過着平靜而祥和的日子。享受着天倫之樂!家雖破舊,但人心暖;家雖狹小,但人心齊!可直到那一天,安史之亂的爆發,寧靜的生活隨風而去,一切化為塵埃! 

  恍惚之中,那夜的情景再現。“別,別!兒子”我說:“別抓我的兒子了去當兵!”唉!可三個兒子都被抓走了!其實,村子里再也沒有壯年的男子了!只有老弱病殘的。我們家留下老兩口,和兒媳小孫子,日子又苦又難!就在這時,又有差役來我們石壕村捉人,我老伴翻牆逃走,我出門觀望。 

  一看見差役我就想起我的兒子們。“我的仨兒子都守城打仗,一個兒子傳來噩耗,說我的兩個兒子剛剛戰死,活着的人姑且活着,死了的就永遠完了。我的家中再沒有別的男人了,只有的小孫孫在,因為他還在吃奶,他的母親也就在,可是她進進出出,連完整的衣服都沒有!”我哭訴着這一切,把眼淚一摸,對官吏說:“家裡情況就這樣,不如我隨你去河陽服役,還能夠做早飯呢!” 

  夜深了,我囑託了兒媳,告別了老伴,帶着一顆支離破碎的心,走了。 

  就是這黑暗的社會,這無休止的戰亂,這殘酷的剝削制度,把我們好端端的家全毀了。我默默的凄涼的走了,帶着悲傷和酸楚,帶着眷戀和不舍,我的淚灑一路,我的心碎一片,我的痛疼一生。啊!寧靜的生活,化作秋葉隨風飄去;寧靜的生活,化作西雨隨風而去,寧靜的生活,化作離人的淚,點點滴滴,漫天飛去!!!

您正在瀏覽: 寧靜隨風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寧靜隨風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