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陽光拐個彎》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陽光拐個彎》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前陣子,我讀了《讓陽光拐個彎兒》,它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故事講述了一個生命垂危的男孩為了讓鄰床的小姐姐臉色不再蒼白,想方設法使陽光照到小姐姐身上的事。小姐姐本來是無奈地延續着年輕卻垂暮的生命,熱情的小男孩每天都要早早地起床,讓清晨的陽光拐個彎,照在姐姐的臉上。有時小男孩會故意把光照到牆上,讓姑娘努力把手向上伸。小男孩肩負的責任使他內心裡覺得他得活下去,因為他要給姐姐每天清晨的第一縷陽光,這樣姐姐的生命才會延續下去。這樣的日復一日,小男孩樂此不疲,而病房裡也常常充滿了笑聲。每天,醫生為他們檢查完身體都會驚喜地說:又好些了!是的,小男孩與姑娘的身體都在康復。又過了幾個月,小男孩和姑娘的病都好了,他們都出院了。

  不過是一縷陽光,卻讓奇迹發生了。活潑機靈的小男孩將快樂的情緒像陽光一樣,照射到姑娘的身上,溫暖了她的心靈,給她帶來了希望。其實這就是愛的力量——愛創造了生命的奇迹!

  可是在我們的生活中,多少次讓創造奇迹的機會溜走:馬路邊,對那些跪地乞求的人視而不見,或者露出鄙夷的神情;募捐時,能少捐一點也好,多餘的留下買零食吃……比起小男孩,我們的心中有太多的冷漠,太多的自私,真是自愧不如啊!

  想到這兒,我不禁哼起了一首歌: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得更加美好!是啊,只有愛,流浪的人們才能重返家園;只有愛,疲憊的心靈才能活力如初。愛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它使貧病交迫的人分外感到人間的溫暖;愛是一泓出現在沙漠的泉水,它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是一座亮在黑夜的燈塔,使迷途航船找到港灣;愛是一道飛架在天邊的彩虹,使滿目陰霾的人見到世界的美麗……讓我們彼此間多一份關愛,相信我們能創造更多的生命奇迹!我們的生活將更加美好燦爛!

  六年級:justbie

您正在瀏覽: 《讓陽光拐個彎》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陽光拐個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