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曹操》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曹操》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日籍華人陳舜臣先生的作品《曹操》,我對曹操這個人又有了新的認識。

  每當人們想起曹操,就會想起白臉奸臣,想起“挾天子以令諸侯”這句話。可讀了《曹操》后我明白了,這只是對曹操的片面評價個很有本事的人,在政績上,有過一定的貢獻。比如:經過戰爭的沖洗,中原地區出現了“白骨蔽平原”的悲慘景象,農業生產遭受極其嚴重的破壞,是曹操採用屯田方針,才使中原農業得以恢復。

  還有,曹操打破了漢末以來依照門第高低用官吏的標準,宣布重用那些出生微賤、門第低下,雖有偏短但有專長的人,只要有真才實學,就是生活有些小缺點的人,都可以量才任用。如:曹操手下的張遼、徐晃……他們雖然出身低微,但有一技之長,都被提拔成了大將。

  曹操不僅愛惜人才,而且在戰鬥中能以人之長,補己之短,把被動改為主動,化劣勢為優勢,以少勝多,以弱勝強。比如:公元199年袁紹想以10萬大軍的優勢兵力,一舉消滅曹操。曹操那時才兩萬兵力,當他得知敵人要發動總攻時,同謀士分析形勢,利用了袁紹的弱點,平定了北方。

  通過讀了這本書,我了解了許多課本上沒有的知識,知道了怎樣看一個人。我還要提醒大家,以後可千萬別輕易說曹操是一個大奸臣了,在我心目中,他可是一個很了不起的人物。最後,我得到了一個結論:凡事不能只看片面,一定得看全面。

  初一:朱詩怡

您正在瀏覽: 《曹操》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曹操》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