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成果——《愛心樹》的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果——《愛心樹》的讀後感_10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完了一本書,其實呀,這也不是什麼書,只不過是一本繪本罷了。不過,這是一本講述了一段耐人尋味的精彩故事。這本繪本就是叫《愛心樹》!怎麼樣?是不是一聽到這個書名就覺得這個故事很好看?你們說得很對,這是一本極其好看的繪本!這本很好看的繪本,就是美國的歇爾?希爾弗斯坦。這這本書講的故事是由一棵有求必應的蘋果樹和一個貪求不厭的孩子共同組成的溫馨、又略帶哀傷的動人故事;這是一則令人心醒動容的寓言——在施與受之間,也在愛與被愛之間。下面,我來講講書中大概的內容吧!

  從前一棵大樹愛上一個小男孩,小男孩幾乎每天都會跑到樹下收集樹葉,給自己做一頂樹葉王冠,想象自己就是森林中的大王,也常常爬上大樹,在樹上盪鞦韆;有時候他還會吃樹上結的蘋果;與大樹玩捉迷藏;疲倦的時候,他還會在樹陰底下打一會兒小盹……男孩很開心,大樹也很開心,小男孩非常非常愛這棵樹。

  可是,時間過得飛快,男孩漸漸長大,不再與大樹一起玩耍,大樹常常感到有點寂寞。有一天,小男孩來到樹底下,大樹對他說:“來吧,孩子。再到我的樹上盪鞦韆,或者到樹陰底下睡會兒覺。”“我已經長大了,不再玩這些啦。我現在需要些錢,你能幫我嗎?”男孩說。大樹把蘋果給他去換錢,大樹很快樂。又有一天,男孩來了,大樹說:“來吧,到我的樹上盪鞦韆,你會很快樂。”“我有許多事做,沒時間。我需要建立家庭,要建一座房子。”於是大樹把樹枝給他造房,大樹還是很快樂。後來,男孩希望去遠航,大樹把樹榦給他造了船,供他遠足……最後,男孩變成老人回到大樹身邊,大樹對他說:“對不起,我什麼都沒有了,我只有一個老樹墩了,很抱歉。”“我現在需要的也不多了,只想找個地方來坐下來休息。”男孩說道。於是大樹讓男孩坐到自己的老樹墩上來休息,男孩坐了下來。大樹很快樂。

  愛心樹的故事深深地打動了我。在小男孩需要幫助的時候,它把自己所有的一切——成果、樹枝、樹榦都無私地貢獻給了小男孩。通過這個感人的故事知道了一個道理,只要讓別人快樂,看到別人的微笑,自己的心裡就覺得非常快樂。也使我想到了爸爸媽媽對我的愛,他們總是對我精心地照顧,天天為我操勞,在我需要幫助的時候,他們總是想方設法滿足我的要求。父母這棵愛心樹是多麼偉大呀。我以後一定要好好聽爸爸媽媽的話,做一個好孩子,好好孝敬父母。同時我還非常感謝美國的作者歇爾?希弗爾斯坦,因為他給我們帶來了一個非常精彩的故事——《愛心樹》。

您正在瀏覽: 成果——《愛心樹》的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果——《愛心樹》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