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暖春》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暖春》讀後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愛可以融化堅冰。 

  愛可以溫暖人心。 

  愛可以感動天地。 

  ——題記 

  因為有愛,世界才美麗。我們的身邊有很多愛。例如:情人之間的愛,兄弟之間的愛,子女之間的愛。可是,有誰能把無私的愛奉獻給一位撿來的孩子呢? 

  《暖春 》中寶柱的爹,就是這樣一個人。被村人撿回來的小花,在村人們憐惜的目光中,一直處與昏迷狀態。而沒有一個人願意把這個不知名的小孩領回家。寶柱他爹看見后,就義不容辭的領回了小花。還收留了小花。鬧得兒子和兒媳吵着要把小花送走,寶柱的爹不讓,香草就和他娘一起把小花騙了出去,想把小花送走,可未成功。被寶柱他爹劫住了,將小花領了回來。小花是留下了,寶柱的爹還為了讓小花上學為小花犧牲自己,他不畏困苦,每天山上砍柳條回來變成籠子拿到集拿到集上賣,為小花攢學費。小花去上學了,而且不負爺爺的重望,考了全班第一,也成了村裡第一個考上大學的學生,為爺爺取得了榮耀。最後,寶柱和他媳婦也被這片童心感動了。 

  她應忘不了家鄉,就在家鄉的學校當起了教師。 

  愛,就是這麽簡單。但是倍受挫折,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戰勝困難,構成人與人之間的一份真摯的愛。

您正在瀏覽: 《暖春》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暖春》讀後感 暫無評論